家鄉的老味道,回屏東的這幾天,紅豆泥啃豬腳啃到臉部的肌肉好酸,但是很滿足。因為紅豆泥很不太喜歡吃肉,卻喜歡啃骨頭,有人懷疑我上輩子當狗兒骨頭沒啃夠,也有人說這是口腔期未滿足。Anyway~紅豆泥只想說,家鄉的萬巒豬腳一次滿足我的口慾  <( ̄︶ ̄)>




萬巒豬腳創始人 林海鴻先生,光復初年, 原本在萬巒市場內擺麵攤,突然靈機一動,改變生意方式,創立海鴻食堂, 不賣湯麵而改賣豬腳,早期兼做外燴辦桌,後來擴大為海鴻飯店,現今已傳承至第三代,由其兩兄弟共同經營。

在民國59年及民國74年時, 附近紛紛開店賣起豬腳,形成現在萬巒特有的豬腳街。 萬巒鄉是屏東縣所屬的一個小鄉鎮,萬巒豬腳聞名全台,主要在於它的特殊製作過程, 獨特配方、佐料,使它有別於其他地方所產製的豬腳,萬巒豬腳吃起來不油膩,皮、肉、筋, 韌性中帶點脆的感覺,十分爽口,加上香醇的沾料,使人印象深刻,吃了還想再吃。



↑這是2007.4.6傍晚八點即將打烊時,紅豆泥前往採買的景象

由台一線進入萬巒鄉,迎面而來的就是琳瑯滿目的豬腳店,很多豬腳店面招牌上方都有著『海鴻飯店』的大看板,但仔細看招牌才發現不是海鴻飯店(例如:萬鴻飯店)。因為萬巒豬腳聲名大噪都起因於海鴻飯店,附近的商家裝潢和招牌都相繼模仿海鴻飯店。

雖然其他店家的豬腳沒有不好吃,但是既然前往了萬巒就是要是正宗的海鴻飯店豬腳,所以大家去屏東萬巒的時候要睜大眼睛看喔,真的很多很多豬腳店,每個店家也都聘請了許多員工在外頭熱情的招呼客人,初次去的人可能會被嚇到

如果怕認錯,那就找人最多的那間就是了。海鴻飯店的生意真的很好。假日中午生意最好的時候,門口動輒20幾位員工,十幾大桶的豬腳就擺在店門口稱斤論兩賣了起來。進入店內則是座無虛席,只不過身為當地人的紅豆泥都是帶回家慢慢享受,沒有在裡頭人擠人,不知道服務態度好不好就是了。



這幾年萬巒豬腳也因應潮流推出宅配、真空包裝服務。紅豆泥到嘉義後,隨著屏友會學長姐們辦的活動因而初次品嚐了真空包裝的宅配豬腳。

真空豬腳的味道,不遜色喔!只要加熱的方式妥當,口感、嚼勁、味道幾乎和在現場買的豬腳相同。所以,現場的客人很多在離開前還會前往購買真空包豬腳,回程攜帶超級方便!(現場真空豬腳只販售300元的

沒有辦法到現場的饕客們,可以選擇網路訂購,低溫宅配喔!小隻250元,大隻300元(以重量計算)。只不過低溫宅配如果沒有到達一定的數量,運費頗高的(幾乎等於半隻豬腳的價錢)。一隻大豬腳重量是2斤一兩,可以給4~5人食用。


↑後車廂滿滿的豬腳...

再不然,中正大學的朋友就要碰碰運氣,如果紅豆泥有回屏東,有沒有帶很多行李的話,就可以幫忙帶個一兩隻回來

這次真的太誇張,回程的路上,紅豆泥共提了六隻豬腳~有同學笑說:"等於帶了一隻豬回來!"  是阿!提這六隻豬腳的過程還真的不輕鬆捏...,好險這次有 J 發揮愛心,提供載豬車(喔!不,是轎車),到屏東將紅豆泥和六隻豬腳一起載回來(紅豆泥屬豬的 XD)

如果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話,真的要限量,只能幫忙帶兩隻...剩下的,我可以在現場幫大家宅配(現場宅配的運費有比較便宜一點)。



相關資訊: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民和路16號 
TEL:(08)7811220、7810782 FAX:(08)7810900
網址:http://www.haihon.com.tw/(舊版)
             http://www.haihon.com.tw/newversion/(新版)

宅配方案:http://www.haihon.com.tw/newversion/pricelis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