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泥研究所的第二學期期初開始只覺得在燃燒生命、燃燒自己

如夢境般的春假結束後,迎接大家返校的是猛烈的期中。

其實,期中並不可怕,只不過平日的例行公事:每天有英文paper要念,週三滿堂的必修,週四的跨校選修,週五老闆的meetiing。就只不過...平日的例行公事再加個每堂課的期中報告、研究案的進度報告、研究案的執行、出差。

人嘛!生活總是要穿插一些適當的休閒,尋找樂子讓自己快樂的過活。於是例行公事裡在加上朋友的慶生、學長姐的交際應酬、學弟妹的疑難排解...。

人嘛!總是有七情六欲,逃避現實的能力。課堂外的戀愛學分也是要花心力,才能甜蜜蜜;出差時順便打混,偷溜去遊山玩水也要好好規劃,才能盡興。沒有事情是不勞而獲,自然而然,這也屬於研究生涯燃燒的一部份。

研究生的期中,真的一點也不可怕,只不過讓你無法預期明天與未來身處何方。讓你無法預測期末,練就一身臨陣磨槍,磨得亮晶晶的功力!

現在的紅豆泥只有一個體悟:
burnout,是開發潛能的過程;
但爆點後殘骸,真是令人不勝欷噓阿~
(  ̄ c ̄)y▂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