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屏東,一如往常的好天氣讓人心情開闊。

未踏入家門之前在電話裡就嗅出老爸和老媽的火藥味,也是一如往常的鬥嘴。

未踏進房間門就嗅到電玩味,老弟一如往常廢寢忘食的打線上遊戲。

■怒氣

晚飯前,老媽就已經和老爸在爭執回恆春老家的事情;家裡的大大小小都知道老媽不喜歡回恆春老家,畢竟那算是婆家,又是大家庭,回到恆春老家,只要是女生都逃不了家事,非常傳統的包袱,三餐飯前的廚房籌備,飯後的打理,洗衣、曬衣、摺衣,客人登門拜年要準備瓜果、毛巾...。男生們在老家簡直就是皇帝,只要負責泡茶招待來拜年的客人即可。  

簡單來說,老媽在自家是皇太后,但回老家就成了奴婢。

這還算是鬥嘴,晚飯時,家人互嗆開玩笑之後,不知怎麼著的地雷被引爆,波及了所有的人,然後老媽習慣性的翻舊帳,開始大肆抱怨大掃除時大家幫忙的太少,抱怨自己作家庭主婦沒人體諒她的辛苦。我知道老媽是在講給我聽,因為她只指明老妹、老爸和老弟,而我因為寫論文的關係躲過了這場風波。

事實上全家都有一起從事大掃除,只是我有觀察到,老媽總是會有習慣性的將自己的努力放大,忽視其他家庭人員的協助。

這樣一來一往,老弟年紀小被惹火了,選擇逃避回電腦前繼續打線上遊戲,然後老媽又繼續對老爸指責,說是爸爸寵壞老弟,放任老弟吃完飯都不洗碗(紅豆泥家是小孩輪流洗完)。

我實在不想讓這戰火延續下去,於是連拐帶騙的把國三的老弟騙到廚房洗碗,不過老弟畢竟不是小孩子了,用洗碗聲來表示抗議,洗完之後又氣呼呼衝去打電腦。

這時候全家大大小小連同庭院前的魯肉飯,都感受到一股烏煙瘴氣充斥整屋。


■紅包讓人眉開眼笑

一如往昔,戰火過後就是各自鳥獸散的冷卻時間。

我約了老妹去外婆家給她老人家拜年,陪陪外婆吃飯聊天順便請外婆幫我挑幾盒蓮霧準備要送人的,外婆很開心,還一直說過完年後看我需要幾盒黑珍珠蓮霧,她都要買給我。

去郵局領了新鈔,回房後拿出可愛的紅包袋分裝新鈔。

偷偷去老爸房裡,老爸不想收我的紅包,責備我沒有賺錢不用包。我跟老爸說這學期拿到不少獎學金,而且今年他case少很多,沒有多少錢,那些錢算是念研究所來他偶而給我的零用金存下來的,也只能算是還他老人家罷了!

老爸收下了,然後馬上撇過臉...灰暗中我也看不清那剎那老爸的表情
(這一幕,有在演xx電子廣告的fu~~~)

接著,拿了可愛的小紅包給老弟,老弟還在嘔氣,兩手插肋,嘴說不收。我笑著跟他說:「看起來很厚,但沒有多少錢,等等拿去買宵夜請我。」語畢, 紅包放在他的大腿上,他笑了!

最後,老妹在浴室洗臉,我急著想上大號,連同小紅包一起帶進去蹲馬桶。結果老妹問我拿著小紅包上大號尬麻?我才想起要是要給她,嘻皮笑臉回老妹:「屎味加持過的紅包,給妳。」

老妹邊笑邊罵我沒衛生,接過手後回我:「貪財貪財!」



沒多久,老妹和老弟相邀出門去買要給全家人的宵夜了!

現在,全家人開開心心、歡喜準備要在客廳吃宵夜  

恢復一如往常的吵鬧一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