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很久之前在youtube看到的風趣簡報禁忌影片:




話說,紅豆泥在大學時很享受上管理學院的課,儘管我是教育學院的學生。因為管理學院上行銷、管理學的老師上課都很風趣幽默,特別是課堂上使用的簡報,過目難忘,讓人上起課來輕鬆愉快。

從那之後,紅豆泥每當作課堂簡報時,都期許自己能跟管院的老師一樣成功吸引聽者注意。後來,因為學校畢業有個資訊能力測驗的門檻(我們是第一屆實施),考試前都以演練相關簡報考題來作準備,那時候才知道Power point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強大功能,呃...很多都在考試完後幾乎快忘光,畢竟平日太少用了,例如製作動畫...。

其實,其他龐大的功能當學生時還用不到,但是有些很好用的技巧可以幫自己的報告加分許多。

整理影片中一些簡報注意事項

◎簡報不是講稿,是重點摘要,要講的話可以打在備忘錄。
◎排版最好一個重點或章節就放一頁,不要遺漏一行句子在另一頁。
◎記得檢查錯字,不要有注音文。
◎注意背景和字體色調諧和度,字不要被背景吃掉了。
◎動畫適可而止。
◎重點不用太多,要清楚明瞭。
◎簡報是要讓聽眾更明白,而非混淆聽眾。
◎數據和圖表的使用適可而止。
◎選擇適當的字體讓簡報更加分。


播放簡報同時看備忘錄小技巧

將要播放的電腦先作下列設定:
◎步驟一:桌面 →內容 → 設定值 → 選螢幕2 → 底下 → 將□windows桌面延伸到這個監視器打勾。
◎步驟二:打開要播放的powerpoint → 投影片放映 → 設定放映方式 → 多重螢幕 → 改成監視器2。

如此一來,報告播放簡報時,聽眾看到的是投影片放映,自己的螢幕就是原始的選單,這樣備忘錄就能在報告時呈現給自己看。

其實個人心得是,事前的準備比這個功能來得重要,備忘錄僅是提示作用,而非講稿,自己還是要對所要報告的內容有一定的熟悉度。


ppt背景樣式的官方載點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templates/CT101172721028.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