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娃日式冰淇淋泡芙專賣店
號稱只有台南當地人才知道的正統冰淇淋泡芙。



2007的6月,在台南市人小楨的帶領之下,品嚐了許多有別於觀光客熟悉的府城美食。EVA位於台南師院旁的小巷子內,雖然車上有兩個台南人,但一行人繞路尋找了許久,因為位置真的很不起眼。

小楨一直嚷嚷著一定要上午去,因為到了下午很多口味都會售完,只怪限量是殘酷的,於是一行人冒著細雨,準時在11點開張時找到了EVA。EVA的店面真的很日式風格,小小十幾坪大的店面,就只賣著冰淇淋泡芙。

店內有許多小飾品,很窩心可愛,隨著古典樂的播放,整個人都感覺很放鬆,瞬間把先前趕路和迷路的焦慮都拋掉了。

小楨一貫的和老闆娘談談EVA的歷史,現在的EVA是遷址後。小楨印象中EVA是2002年在台南創始冰淇淋泡芙的店,老闆娘卻笑著說,認真說起來應該是2001年,因為老闆拜師學藝後,從2001年就開始研發、籌備。



老闆娘打趣的著說,自己和先生每日每日不段的研發新口味,從國外進口材料,當他們把冰淇淋泡芙打響名號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其他人爭相仿冒。最有趣的仿冒是他看見其他業者,用一般泡芙,然後塞入冰淇淋。

老闆娘說,真正的冰淇淋泡芙,在製作過程是泡芙與冰淇淋一體成型,這樣口感才會好。而口味的優劣則取決於食材,並非一般冰淇淋的材料就可以做成,而是使用日式泡芙材料和純手工技術,才能讓冰淇淋泡芙保留冰淇淋及泡芙的雙重口感。

目前研發販售的泡芙有牛奶、薄荷巧克力、純巧克力、優格乳酪、抹茶、咖啡、紅豆、芋頭八種口味。每日每種口味都限量(真殘酷)。

就這樣聊著聊著...我們點的泡芙好了,老闆娘交代要放個20分鐘解凍後口感最好。於是大家趕緊帶上車,趕著在二十分鐘內到另一個據點享用。



一行人在20分鐘後開始享用泡芙,但由於天氣為涼,泡芙其實還沒解凍到最好吃的狀態,就已經被我們迫不及待的咬下口。最後呈現的就像上圖那樣啦,哈哈!一排排的齒痕,真的很像吃冰淇淋。

泡芙的皮很酥很香,巧克力口味的泡芙甜而不膩,比較多可可亞的口感,吃不到巧克力的甜膩。牛奶冰淇淋泡芙則很香濃,有著奶粉的香味。薄荷巧克力真的就像杜老爺的薄荷冰淇淋,但是沒那麼甜,入口後薄荷清新感超強!

由於百貨公司的冷氣太冷,之前又有點淋到雨,於是大家吃到一半都開始打冷顫、穿外套,哇哈哈!後來有些人還跑去買熱飲、熱湯,真的很天兵。

真的是很獨特的冰淇淋泡芙,喜歡吃甜點的人可以去嘗試。如果無法到現場購買,也可以用宅配訂購。



★店家資訊:
    EVA日式泡芙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中區慶中街198號(台南師院側門)
    地圖: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bb4a6b43db2b5819
    訂貨電話:06-2135159   /  訂貨傳真:06-2152899
    訂貨時間:每日AM10:00~PM2:00(週二公休)

★相關網誌:
     團購美食 
     http://www.wretch.cc/blog/lemonadellen&article_id=7896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