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臭豆腐                                ★★★★☆



位於嘉義大林火車站前方巷子,約50公尺左側,簡單的店面及攤子,僅供應臭豆腐和大腸麵線,卻在每日下午5~7點時聚集許多顧客。



老闆和老闆娘忙進忙出,鍋子裡的豆腐不斷的傳來"啪啦啪啦"的油炸翻滾聲,鼻子不斷聞到臭豆腐獨特的『香味』,站在一旁看著看著口水都快流出來。

老闆娘將外皮炸得酥脆的臭豆腐撈起來瀝油後,隨即在豆腐中搓個洞,在迅速的依序淋上醬汁、蒜醬、胡椒粉、(辣醬),然後擺上獨自醃製的泡菜,整個臭豆腐就大功告成!




台灣的臭豆腐在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吃法,大致上有分一口臭豆腐和方塊型的臭豆腐。而泡菜也是臭豆腐好吃的靈魂之一,每個地區的泡菜味也不同。

美美臭豆腐好吃的地方在於,不只聞起來夠臭,吃起來臭豆腐外皮酥脆,但裡頭的臭豆腐卻是香嫩的!另一方面,適當的醬料和蒜汁融入豆腐後,搭配上酸酸脆脆的泡菜,真的只能用『好吃』來形容。

這可能是台灣很普遍的小吃,但要能吸引每日這麼多的顧客上門,當然有它獨特之處。紅豆泥帶朋友去品嚐過後,之後只要經過大林,幾乎人手一盒外帶回學校。推薦大家可以去試試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