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宜草堂                                             ★★★★★



喜好中藥料理的饕客有福了!打從紅豆泥看了寧靜海食記後,就開始盤算前往品嚐的良辰吉時。恰好J之前和家人有去吃過,得知需提早前往或預約才能免於等待。

J剛踏進門口直覺反應:「終於有店名了!」。位於永昌堂蔘藥行二樓的心宜草堂,兩年前的連個招牌、店名都沒有,店內的擺飾和餐具也沒這麼別緻,但那時候生意就很好了!

紅豆泥從一踏上樓梯開始,給予心宜草堂的分數只有增加沒有減少。

在推開古老的木門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連串古色古香的擺設。服務人員和藹可親的引導我們入座後,一眼瞧見身旁貨真價實的古箏,有說不出的興奮。聽說,J的母親之前來用餐,有觀賞到老闆娘親自彈奏古箏喔!

服務員見到我們拿出相機,不待我們詢問,就主動表示歡迎到處拍。於是紅豆泥放著剛上桌的潤肺美膚茶,拿起相機一口氣就拍了十幾張店內獨特的裝潢和擺飾。



迴旋梯

手工藥草蠟台

洗手間

窗台擺飾

餐桌

古箏一角

↓這個就是潤肺美膚茶


潤肺美膚茶用的料紅豆泥不懂,但喝起來很爽口,入喉後微涼,光是這樣一壺茶,感覺就很物超所值。

隨後上來的是前湯:白木耳冬瓜湯(名字是我亂取的),湯的味道很適當,看起來是甜湯,但實際上是鹹的喔!作為開胃恰恰好。

然後配菜和紫米飯上來嚕。今日的配菜是燙蕃薯葉、高麗菜。紫米飯很香,很Q。配菜真的很清淡很清淡,口味「重鹹」的人可能會覺得沒味道。


白木耳冬瓜湯

麥冬焢肉飯

檸檬草煎雞腿

紫米飯與配菜


主菜來囉!

檸檬草煎雞腿,檸檬草的味道很濃,應該是再烹煮前及烹煮過程就加入檸檬草了,因為外表看不到任何一根檸檬草@,@  這和紅豆泥以往吃的檸檬草料理有很大的差別。烤雞部分,肉質很Q,每一口咬起來都感覺得到肉的紮實、厚勁。

麥冬焢肉飯,J點的焢肉飯很香很香,肉汁鮮美肥而不油膩。不過紅豆泥還是吃不慣肥肉,所以...沒辦法給太多的評語。但看J吃得津津有味,我想應該也不差。

飯後的點心,是珊瑚茶菊花凍二選一,我和J兩個都有吃到,還不賴。

雖然我們點的餐點沒有附水果,但是光是吃完上述的餐點,已經能用『撐』來形容。直到最後一刻,都還是能用:養身來形容整個用餐過程。每一道食材、烹飪、擺設都能體會出店家的用心。所以紅豆泥給五顆星。

整體而言,用餐環境極佳!服務人員態度親切和藹!心宜草堂的店面分佈共有兩層樓,二樓約可容納20人,三樓可容納20~25人,還有一間別緻的小包廂,很適合聚餐,但似乎不適合從事喧嘩的活動^^"。

假日用餐人數會多一點,提醒大家要先預約。此外,茄苳悶雞排由於烹飪時間較久,要先預約喔!紅豆泥今天吃完後,已經下決定下次要先預約茄苳悶雞排了^^。



交通資訊
民國路,嘉義當地人又稱為『外省街』,附近沒有明顯的路標,最好辨認的前往方式為:到嘉義市中山路(往嘉義公園方向)→ 轉近中山路上三皇三家旁的巷子(這就是民國路)→ 直行約五百公尺→ 右方的永昌堂蔘藥行 → 從藥房旁的小巷子繞到後方,上樓!



相關食記
 寧靜海食記"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1677845"
 夢想實現踏實去做"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hayate0515&article_id=6102051"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市民國路159號2樓
 預約專線:05-2771996
    公休日:每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