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翁之意不在酒,而紅豆泥到新港之意則不在媽祖 XD

考生總是愛抱佛腳,紅豆泥也不例外,而且抱得挺勤勞的,平均每個月都會抱一次佛腳。小ㄎㄚ的就是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大ㄎㄚ的則是北港、新港的媽祖或東港東隆宮的王爺。

不過每次去新港、北港、東港最主要的目的都不是在抱佛腳,而是美食XD

以前去新港都只知道要吃鴨肉羹,混久了就移情別戀了。

照慣例,選擇中午先去道公園旁的蒸餃店吃餃子、喝酸辣湯,約莫下午一點半,老闆一家人依舊忙碌地埋頭包餃子,熟練的動作和堆砌半個人高的蒸籠,不怕沒人來,只怕包不來。



非常傳統、不起眼的一間店,什麼裝潢也沒有。進去店裡頭,客人就和店家供奉的神明桌在同一個空間用餐。

牆壁上滿滿的簽名海報,但大多數都是"上了年紀"的偶像、明星。由此可見,真的是正牌老店。生意好時,連旁邊的騎樓都是客人用餐範圍。



蒸餃一籠從40元漲價到45元,但依舊好吃。不知道為什麼,吃餃子總是少不了酸辣湯。這間老店的酸辣湯是標準的不酸不辣、多料,正合我胃口,哈哈哈!

炎炎夏日,依舊吃得滿身汗。但是蒸餃的口味真的很清淡,皮薄餡多,沒有太多的其他味道,單純豬肉和蔥、高麗菜的清香味。



一個人吃完一籠大概八分飽,然後散步至奉天宮抱抱佛腳。在老街上沿途還有許多特產可以試吃。試吃後...就趕快落跑。喔!不是這樣,應該是好吃記得要多捧場,促進國民經濟。紅豆泥每次試吃完...都會帶走一大包100元批發的餅乾或杏仁米老,哈哈哈!

餃子消化了一些後,轉而去鄰近的阿欽伯粉圓。



其實我都一直把這間粉圓店記成:大樹下粉圓,因為店家中央有一個突破屋頂而生的大樹。雖然在某一年的颱風上半部被吹倒,但經過幾年後,樹葉又再度茂盛囉!



阿欽伯以前都只賣黑糖粉圓,這幾年粉圓也跟著多元化。可以加很多其他的豆類,還有加鮮奶的。

在朋友賢賢偶然的推薦之下,至今紅豆泥也推薦給大家:粉圓+鮮奶。滋味很像珍珠奶茶,但是卻又沒有奶精的甜膩。老闆是用鮮奶加上黑糖漿1:1比例調和,天然又好吃。

不過粉圓本身就有點甜味,所以建議不嗜甜者,選擇半糖或原味粉圓。


新港鄉


然後,那天在新港鬧區繞來繞去時...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情:瞎瞇係『老人嫁妝』?姜太公廟又是拜什麼的?


■延伸閱讀
    1.台灣微笑319鄉:
新港
    2.嘉義縣文化基金會:
美食地圖
    3.超級黑牌部落格的〈嘉義新港美食
    4.天下一家鐵馬家族的〈
粉圓冰咖啡
    5.紅豆泥〈新港客廳‧聖誕火雞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