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雲林古坑的華山,大家一定都想到咖啡,但我卻想到大腸包小腸:



五一勞動節人家是休假,紅豆泥意外的在以前的早餐店代班了一個多小時,賺了一頓早餐和零用錢。

傍晚時 Jim 的父母親邀約一起去吃傳說中中南區最好吃的華山大腸包小腸。

真的是特地跑去吃,因為這間大腸包小腸大概賣到傍晚,賣完就沒了。約末半年前 Jim 全家出遊特地繞道華山,卻撲空。

有這麼好吃嗎?還沒吃到之前我腦海這麼想著)



到了到了!就在華山的半山腰:華山小吃區。攤販對面是間慶府元帥停車場,旁邊有一間叫西雙版納的咖啡廳(去年聖誕節在這度過)。

攤販名稱叫做:金華山

老闆娘嘴裡熱情的招呼,手則不停的翻動著烤爐上的香腸和大腸。



聞到香味口水就直流,香腸的色澤超美,還看得到黑胡椒顆粒哩。這些香腸都是老闆娘自家配方、灌製的。

吃過之後絕對相信那是獨家的香腸,味道令人難忘!



配料很簡單,大致上基本配料:酸菜、嫩薑、香菜、大蒜。

紅豆泥在其他地方有吃過更多配料的大腸包小腸,但是沒有一家令人印象深刻,最主要都是配料造成喧賓奪主的味覺感受(大腸與香腸反倒成了配角)。

反而,這些間單的配料用來作為提味恰到好處。



拿到成品後,首先聞到的是香菜陣陣撲鼻而來,令人味覺大開。


入口後出現的味覺是嫩薑和酸菜,味覺上呈現:酸酸甜甜,如果有加蒜頭,隨後則會有微辣的後勁。

然後放在嘴裡嚼的香腸,瘦肉和肥肉的比例大概4:1,豬肉部分吃得出事前有醃漬,味道很獨特,加上黑胡椒粒,香腸本身的口感很彈牙、不油膩。

最後剩下大腸繼續在嘴裡嚼,QQ的大腸又把大蒜、配料的味道給蓋過去,剩下火烤大腸的原味。

真的很好吃,食材一起入口,但卻味道個個鮮明。

令人難忘的大腸包小腸,我終於能理解為什麼 Jim 家族會有人特地跑來華山吃大腸包小腸,真的不誇大。




●地圖註解:華山咖啡休閒園區導覽圖(滑鼠放在圖上會出現註解)

●延伸閱讀:
    雲林縣觀光旅遊網
http://tour.yunlin.gov.tw/home.asp
    古坑鄉公所 http://www.gukeng.gov.tw/
    天才濰部落:〈大腸包小腸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會說故事的大腸包小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