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肉飯是紅豆泥家裡最挑食的傢伙。

挑食的程度讓人難以相信他曾是流浪犬,更扯的是,在牠流浪的那個時期,就已經這麼挑食了。



當年(2004年)校外一群流浪犬,被販賣狗肉的狗獵人相中,小基極力推動協助認養的活動,避免讓狗獵人屠殺了那些無辜生命;恰巧,那時家裡的小黑走失一陣子了,想領養一隻來取代小黑在家裡的位置。

跟著小基餵食流浪犬幾天後,我逐漸不再懼怕流浪犬,也逐漸學習狗狗的肢體語言,學習體會狗狗的個性。


↑2004 剛領養,又瘦又挑食的魯肉飯(腳邊是牠的磨牙玩具)


為什麼叫魯肉飯呢?

跟隨著小基餵食流浪犬的那幾天,大部分的狗兒們一見到我們出現,甚至只要是聽到飼料罐搖晃的聲音,都會開心地搖著尾巴朝向我們聚集,當我們掏出飼料開啟了用餐時間,除了"牠",其他狗兒都很開心的用餐。

真的就除了"牠",拿著飼料湊到牠嘴前,牠頂多勉強的舔幾口。

我以為,牠是隻有個性的狗兒,不像一般的狗狗會搶食物吃。

跟小基探聽之後,得知牠喜歡吃滷肉飯,雖然人類的食物對狗兒的身體不好,我還是做了一次實驗,沒想到,提著滷肉飯出現的那天晚上,不用我巴結,牠就狂搖尾巴朝向我們,之後當然是開心的用餐。

後來,牠也因為滷肉飯的誘惑,被我拐回家了 XD

除了叫牠魯肉飯,我想不到其他更適合的名字了。


※後記:

同時期小基也在那群流浪犬中挑選了跟魯肉飯極為相似的混種犬,牠叫小白。我們極度懷疑牠們兩是兄弟,不論體型、外型都一模一樣,只有毛色不同。但是個性倒是天壤之別,留著日後慢慢寫。


↑出處:皮卡丘和叮噹貓 (小基攝)

因為皮卡丘和小基的幫忙,我突破了養狗的心防,從怕狗到獨自飼養魯肉飯三個多月,學著如何教魯肉飯坐摩托車、帶膽小的魯肉飯去交朋友、強迫魯肉飯吃飼料禁止吃"重鹹"(不過後來我還是敗給魯肉飯的挑食)。

皮卡丘當年被惡劣人傷害,整個身體有1/4光禿禿沒有毛,在小基不氣餒的悉心照顧下,如今也成了英俊挺拔的狗兒。而且有一個會拍照的老爸(小基)真是幸福。

魯肉飯,請原諒你媽我的攝影技術不佳,沒能為你拍相親照。另外補一張老媽惡搞你耳朵的照片,哈哈!



「大家好,媽媽說我耳朵折起來像女生,所以都改口叫我『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