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這天真是個好天氣,連日的陰雨也在那天放晴,儘管是週一,還是湧入許多看燈會的人潮。

不知為什麼,連續幾年燈會都在南台灣舉辦,也因此紅豆泥連續看了三年的台灣燈會。習慣了大陣仗的燈會後,今年去了台中文心燈會頗失望的,除了主燈米老鼠可愛度勝過台灣燈會的傳統老鼠,其他的尚可。

或許,是最後一次在學生時期的燈會吧!和朋友相聚的動機勝過看花燈。



只要是由台南縣政府主辦的台灣燈會,都有這招牌的祈福燈海,很壯觀很美,傳統得讓人實在感受到元宵節的味道。

每當看到燈海,就想起大學時,和同學冒著寒風騎摩托車從嘉義到台南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只為了看這傳說中的燈海。那次,屁股坐到開花,臉也被冷風吹得開花,很難忘。



這個特優花燈-鳳凰,真的很精緻很美,只可惜被主辦單位放在凌亂的競賽燈區。儘管如此仍舊不失色,令人驚豔。

今年台灣燈會的參賽花燈相較於去年少了許多精彩、特色的作品,像這隻鳳凰一樣令人為之驚豔的花燈,繞了整個會場,不復見。



哈哈~這個超級不起眼的花燈是有特殊來歷的。倘若沒有看見製作背景,看燈的人一定會嫌棄這盞貓熊花燈。

其實這是高雄監獄受刑人的作品,而且使用的材料都非常"環保"。整體花燈給人的感覺真的好滄桑阿...非常有監禁於苦牢的感受。


看參賽花燈可以得知過去的一年來,台灣社會流行些什麼。而不同階層的競賽作品又可以反應出階層的差異。

像是國中、國小組花燈作品常出現卡通人物:軍曹、海綿寶寶、海賊王...等。而高中以上的作品,多是藝術、運動明星、建築物、信仰主題。

x家便利商店推出的好神公仔成了花燈在會場中,實在有夠喜氣、搶眼,大家爭相拍照。




這個...我看了很久,想了很久,還是頭一次看見這樣的生物。麒麟身、龜殼,到底是什麼神話動物咧?

看看附近的主題:鯤"魚身"王。

(筆記)原來長這樣的叫鯤魚身,印象中,以前學地理時老師有教過台南有所謂的南鯤身,那時老師是說因為地形很像一種鯤魚,所以叫鯤身...,長這麼大頭一次看見鯤魚身王,好奇妙的感受 XD



主燈:老鼠。

大夥一直嫌棄這隻老鼠太不可愛了,朋友忍不住嘀咕:
「不要這樣,好歹我也屬鼠。」

哈哈~雖然說整個燈會會場打破了金式世界紀錄,不過光是地大,卻沒有將內容豐富,頗可惜。會場有一半是花卉、花圃,以及遊樂、攤販區,所有的花燈大概花一個小時就瀏覽完了。

去年由嘉義主辦的台灣燈會佔地也很大。不過整體設計和布置充滿了許多"海味",用牡蠣、蚵殼架構的燈會主題,十分具有創意;而且不分假日、平日都有高空煙火秀可以觀賞(這是重點)。




逛阿逛...已工作的朋友忍不住嘀咕:「我繳的稅全都花在這阿....」

噗,有時候想想能夠活在能享有民生娛樂的國家,還真是幸福;有繳稅但也有享受到這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