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生長背景本就徜徉於自然之中,對花草也沒特別的興趣。長這麼大,還是頭一次看到這麼壯觀的花海,也體驗到何謂:數大便是美。

這一趟新社花海之旅,不只花多,人也很多。


上回的國際蘭花節,帶給人的是一種君子之旅,這回的新社花海,帶給人的是不拘小節之旅。為什麼說不拘小節呢?因為要觀賞這龐大花海的前提是,要有十足的耐性和彈性,凡是照行程走的人,可能還沒到會場就已經先放棄了。

一大早八點半從嘉義民雄出發,沿著國道一號行駛,約莫十點下豐原交流道,就已經塞車了...。沿路,也不用問路,跟著車走就對了!

可能由於新社的道路都是小巷道,再加上我們是週日去,人潮真的很可怕,當下我相信之前新聞報導單日湧入十萬人潮的說法。其實,不管到哪想要玩得盡興,都要避開人潮,但這次因為陪 J 家人出遊,時間別無選擇。




晃阿晃,約莫十二點到了新社第二苗圃,那兒的道路更小條,已經是單行道,再加上交通管制,又花了半個多小時的時間在村莊裡繞阿繞,找停車位。

有些周邊餐廳附設的停車位停一次要100元,有些人停在路邊彷彿剛化好的紅線上,警察也很盡責的開了紅單。我們乖乖的循著車潮排隊到了會場邊的停車場,雖然佈滿黃土灰塵,但是免費又近的停車場了。




看到會場一大片的花海時,之前塞車的苦悶都拋諸雲外,一行人就直衝花海人群中,肚子也餓了,管他四處的黃土飛揚,杏鮑菇、香菇湯...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哈哈,感覺人家是來看花,我們是來吃香菇的。

新社很多菇園,也是台灣香菇產量的重地,現場的杏鮑菇個個大又漂亮,看了口水直流。香菇只要夠新鮮,不管是炸的、烤的都很好吃,當天我們就吃了三盒炸杏鮑菇,也買了兩大包回家。



飽餐後,隨即徜徉在花海人群中。

這次的花海,現場打造30公頃之花海(波斯菊占地10公頃、向日葵占地15公頃、精緻草花1.5公頃),以大波斯菊為主,會場外圍則是向日葵田,放眼望去彷彿無邊無際的花海,人手相機不停的拍。像這樣的花海,似乎不管怎麼拍,都很好看。



向日葵花海算是我的最愛,不過拍照時它們很不賞臉,都背向我,哈哈,其實是下午大部分的向日葵都朝向西方的緣故。

現場還有改良品種的向日葵,很像特大號的菊花。另外,有花的地方免不了會有蜜蜂,我想現場的蜜蜂今年又是大豐收,看牠們忙著採蜜,我們拍照時,鏡頭靠很近都還不怕不飛走。

當天天氣不錯,雖然太陽大了點,但有風,可惜的是,花田本身就會有黃土,風大時黃土飛揚,支氣管不好的人可能要戴口罩。



在台灣,像這樣的觀光活動,一定會有攤販,會場有兩部分的園遊會,一部份以攤販為主,多數又是以杏鮑菇料理為主;另一邊則是農產品的展示,以各地農會展示特色農產品居多。

有一攤是農會推出的杏鮑菇香腸,大排長龍。還有一個攤販名稱叫做:水母吃乳酪,是賣乳酪蛋糕的,只可惜現場太熱,而蛋糕又需冷藏,所以沒有買。不過在去新社的路上有看到門市,本來以為回程時可以買,但回程又遇到塞車...作罷。



這是園遊會一個香腸攤販前的狗狗,很逗趣,不過好像太陽太大了,他眼睛都一直沒睜開。



嘻嘻...雖然前前後後塞車將近四個多小時,在會場逛的時間大概兩小時,但是看到拍出來的照片每張背景都很讚,就覺得值得了!



結束花海之旅後,還有一些時間,在新社有很多花園餐廳或民宿,本來想去偶像劇拍攝景點的薰衣草森林,不過在距離目的第四公里處,有工讀生跟我們告知裡頭已經客滿了,於是我們轉往另一個方向的安妮公主花園,小歇一會。

安妮公主花園其實花卉不多,但有許多庭園式的桌椅,用餐環境很幽雅。室外還有一間芳香房,裡頭有各式各樣的花卉、精油用品,以及安妮公主獨家設計的用品(例如:口罩、筆記本、明信片等)。室外還有許多別緻的木馬。整體而言,當作花海之旅後小歇處很不賴。

如果今年近日還有想要去新社花海的,建議避開假日,早點出門避開車潮。


●相關資訊:
官方網頁:http://96-2farm.emmm.tw/
現場示意圖:http://96-2farm.emmm.tw/?ptype=fenu
交通指引:http://96-2farm.emmm.tw/?ptype=tra
活動日期:96年11月17日至96年12月9日。全區24小時開放。

●安妮公主花園(餐廳):http://annie.mmmtravel.com.tw/

●薰衣草森林: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新社古堡花園:http://www.summit-reso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