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見了整片天的彩虹橋,心跟著美翻了~



又是在傍晚用餐後,天空出現了像 open將 頭髮一般的彩虹橋,有鮮豔的霓與淡淡的虹,180度的橫跨天際,比前幾天看到的還要清晰、美麗。

以衝百米的速度奔回房間拿相機,在彩虹橋下按了好久的快門,始終無法將彩虹的全面貌捕捉下來,或許,這樣美麗的事物,除了可遇不可求之外,能完美存放的方是就是留在腦海中。


一般正常值曝光拍攝的圖,傻瓜相機對於彩虹的感光還真的挺薄弱 ~"~

我發現傻瓜相機拍彩虹,以一般的模式拍都顯得感光不足,但是把IS值和曝光值調高,彩虹的線條就拍不太出來。

把曝光調低一點,彩虹就會拍得比較明顯,但是周遭的色彩都顯得很灰暗,跟肉眼看到的不同,經過簡單的修圖後,才比較接近真實景象。


(修圖後)


(修圖前)


◎疑惑:有沒有辦法不經過修圖就可以用傻瓜相機捕捉原始的彩虹景象呢?


在彩虹橋下停駐一段期間,打電話給同學、朋友,蹲在路旁拍照時又遇到朋友開車經過,看我的模樣實在很滑稽,忍不住停車問我在作啥。開心地把朋友拉下車一同欣賞難得一見的彩虹橋,結果她很逗趣邊奔跑邊喊:「讓我們攜手奔向彩虹吧!」

哈哈哈!實在很搞笑。路人們抬頭瞧見這樣的美景後,也都發出驚嘆聲。

我發現,好多人習慣性低著頭走路,看到我在蹲在路旁拍照才把頭抬起來,視線往天空瞧了一眼,赫然發現彩虹橋後,紛紛露出微笑。

騎著腳踏車閒晃的鄉民阿伯,停車在我身旁,開始跟我聊美麗的彩虹。可能是我蹲在路旁的姿勢太奇怪,才會惹得阿伯上前來探個究竟,哈哈。

                    ************

轉身之後,才發現背後的夕陽,將雲彩染得繽紛無比。

忽然間腦海浮現:「除了要學會把心轉轉,也需要把視野多轉轉。」


(修圖後)



(修圖前)


還是遇到類似的問題,考完試再來研究 Olympus μ1020 怎麼把這類的景色原始的收錄。

拍天空真的需要多學一些攝影技巧,也需要天時地利......

■延伸閱讀:
   1. 080628 / 攝影 旅行 拈花惹草 〈夏日彩虹
   2. 080628 / CCR 〈虹與霓
   3. 080701 / PTT嘉義版 mixedwater 版友〈raimbow〉(同一個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