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淀君‧中世婦人列,鐮蒼.室町時代〉

遊行路線︰京都御苑建禮門(12:00) → 烏丸丸太町(12:28) → 烏丸御池(12:52) → 河原町御池(13:20) → 三條大橋(13:38) → 東山三條(14:00) → 三條通神宮道(14:12) →神宮道慶流橋 → 平安神宮(14:30)。


〈↑ 中世婦人列,鐮蒼.室町時代〉

時代祭行列的順序為:明治維新時代、江戶時代、安土桃山時代、室町時代、吉野時代、鎌倉時代、藤原時代、平安時代、延曆時代、神撰講社列、前列、神幸列、白川女献花列、弓箭組列,扮演各時代的上京行列或著名歷史人物。


〈↑ 中世婦人列,鐮蒼.室町時代〉

遊行退伍行進約1小時候,我終於等到中世婦人列,好多好美的和服和仕女裝扮相繼出現,每一個都讓我驚呼,然後不斷的吆喝身旁的攝影師努力拍,全身、半身、臉...通通都不想放過,儘管午餐沒吃飢腸轆轆,還是很亢奮的欣賞著每一個裝扮。


〈↑ 横笛‧平安時代婦人列〉

這個女生很嬌小一隻,很明顯的和服已經蓋到鞋子了,但是,這樣的身材卻是這幾天在日本常見的哩,算是最貼近關西女生的模樣。


〈↑ 清少納言平安時代婦人列〉

就是這身裝扮,讓我想起昨日在嵐山預見的那位美麗的祭典公主,只可惜這位裝扮清少那言者,較貼近皇宮貴族的穩重氣質,而非少女模樣,嘻嘻。


〈↑ 桂女中世婦人列〉

桂女這身裝扮出現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要去澡堂或溫泉哩,不過仔細觀察,日本女生傳統工作服大致上都像桂女這樣的設計,相較於和服,比較方便活動。


〈↑ 和気広虫平安時代婦人列〉

這身裝扮就很有中國唐風,特別是那扇子和妝容、髮型,呵呵。


〈↑ 延暦武官行進列

延暦武官行進列中,有一位女性武官,長得很帥氣清秀,只可惜沒有拍到上半身特寫。因為到這,已經過了將近3小時了,電池也快沒電,而馬匹行進速度較快,捕捉特寫也較困難一些。



哈哈,看到這洋味十足的馬車就知道已經到尾聲了。約莫下午五點,我們吃了一個烤蕃薯補充一下體力,再繼續趕往清水寺觀賞日落。

時代祭,真的很值得多停留一些時間,其實,如果到京都旅遊,能夠碰上這樣的祭典,真的是一輩子都很難望。


●其他幕後花序照
外國人眼中的京都  http://www.japan.pro/blog/index.php?pl=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