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第一次到現場觀看棒球賽。


由於從小到大接觸的球類運動,多以籃球、排球、網球為主,就是對棒球沒有什麼熱誠。因為看電視轉播時,都要等好久才見到球員擊出安打或全壘打,然後伴隨著旁白先生單調的音頻,或 老爸、J 常常看著棒球賽轉播睡著,總覺得棒球很乏味。

想起前幾年亞錦賽時,全校同學一起坐在大螢幕前為中華隊加油的氣氛,還頗喜歡那種現場同仇敵慨的,於是這次應 J 的邀請,一同到台南球場觀看統一獅vs.誠泰的總冠軍挑戰賽。

最近也常隨著J觀看電視轉播,印象中統一隊今年氣勢很旺!不過呢,我沒有特別支持的球隊,正確的說,應該是沒有太多的了解,就當作是跟著 J一起去幫獅隊加油!

我們買的票是B區,就在本壘板的右後方,同等於演唱會的搖滾區,哈哈,其實是內野啦!剛坐定位後,看到旗手標緻的身材,用力揮舞著旗杆,那種模樣超帥氣。




現場氣氛超High~再加上台南是獅隊的主場,一堆台南鄉親和球迷都來為獅隊加油,還沒開打,整個獅隊啦啦隊氣勢超旺,現場呈現一面倒的狀況。

覺得比較有趣的是,獅隊的啦啦隊和球迷有好多加油的招式,超級花俏!不同的球員上場還有不同的呼喊方式及節奏。

像是布雷上場時,球迷們就會把加油棒串起來,啦啦隊還會搬出一個火箭砲道具,我實在看不懂為什麼要作這樣的動作,J 才跟我解釋,布雷是「大砲」,常轟全壘打、安打,這些動作代表大砲。

哈哈,好有趣,同行的小葵也拿著小獅玩偶擺出大砲的手勢!

除此之外,話說那個帶領喊口號的叫做「標哥」,以前都是透過電視轉播聽到他的聲音,現在直接在現場看到他的人、聽他的聲音,覺得好不真實,哇哈哈!

不過標哥真的很辛苦,整個球賽從一開始到最後,都要帶氣氛喊口號,難怪到後來他的聲音都跟利菁一樣沙啞了。我實在很佩服這個氛圍下的群眾力量,球迷們都超有默契,不管是全壘打、安打後的口號、手勢,還是波浪舞,甚至可以內野、外野相互配合喊口號,默契之好另我瞠目結舌。

或許,這就是現場看比賽的享受之一吧!




中場時,統一獅的特屬啦啦隊到了觀眾台和大家一同觀賽、加油!四個正妹一出場,馬上吸引了一堆人的目光,根據我的觀察,啦啦隊正妹也是大家看球賽吸引人之一。

我問 J :『怎麼王子菘上場打時,大部分男生的眼光都在看啦啦隊?』

J回:『因為王子菘沒什麼可看性阿!』

語畢,王子菘隨即敲出二壘安打,之後的比賽,王子菘表現都很好,於是我就忍不住虧損 J,最不被看好的球員,反而是今天把氣勢打出來的人。

不過啦啦隊的妹真的很好看,我是說身材 XD

比賽結束得勝時,由於這場比賽獲勝即是進軍總冠軍賽,所以全場氣氛high到極點,球員和球迷都很瘋狂的在噴啤酒、香檳...在旁觀看的我,其實也有被這樣歡樂的氣氛給感染,當下真的都把近日來的疲憊和焦慮都給拋開了,我想,這才是看球賽真正的享受吧。

如果今年統一獅有幸奪冠,我想再去看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