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colored是一套可以將黑白照片簡單變成彩色的免費軟體。

★Recolored官網:
http://www.recolored.com/gallery.php
☆ShareGet論壇:http://forum.shareget.com/showthread.php?t=242529
    在數位男女論壇  http://bbs.mychat.to/sindex.php?f469_3.html  
     有Recolored v1.0.1(黑白照片變彩色)繁體 中文化綠色版 的提供

最近在摸索照片編輯軟體,身邊剛好有人急需要將黑白照變彩色照的需求。拿到相片行,一張黑白轉彩色居要要價1000元!太坑人了吧!紅豆泥自以為photoImpact可以完成這個任務,就應聲答應了同學。

結果沒想到...常見功能強大的圖片編輯軟體都只有彩色轉黑白,沒有黑白轉彩色的功能。心想,真的是要出烏龍了我。

後來在論壇得知Recolored這個軟體,又是免費的。於是就下載來玩玩。先拿了其他的照片試了一兩個鐘頭,真的很容易上手。

◎正式派上用場的範例↓



就是左邊這兩張黑白的大頭照,沒有底片沒有電子檔,只有照片檔。
用掃描器掃瞄後的原稿。

用Recolored開啟後,點選工具列中的筆刷(Brush tool),選擇右方各部位的色塊,然後在圖中框起來。圈選完所有的部位後,點選工具列的上色colorize),就會自動依照原檔的陰影、色塊上色。



在這邊要分享繪圖過程的經驗:

1、將圖放大一點,這樣圈選著色時,較準確。
2、先初步的著色,然後另存新檔,把上色中的圖檔先別關,然後一次一次的比對著色後的瑕疵處進行修圖。(修圖可以使用工具列的橡皮擦)。
3、上色時,色塊圈選不要超過原圖檔的範圍。例如臉部的膚色,如果圈選超過臉部範圍到背景時,軟體著色時色塊就會擴散。
4、防止色塊擴散最好的方法就是,色塊和色塊之間的圈選要確實、精準。



這是完成圖,大約花了三個多小時修完。不過我覺得如果再花時間在調色上,可以修得更好,不過由於時間急迫和初步摸索,大致上做到這樣。

如果不是這種大頭照要上色精準一點。先前紅豆泥自行拿一張黑白貓照試玩,發現軟體真的很聰明,會根據原檔的陰影、對比進行色塊的微調。真的很好用!推薦給大家。

喔,對了!我是使用Recolored的試用版就可以處理到這樣的程度喔!



●其他黑白照上色方法:
    photoshop教學 http://www.study-area.org/coobila/tutorial_54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