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願意花錢上一些課程,
或花車資和時間 到遙遠的地方參加研討會、研習會。


其實有很多東西都很令人想嘗試,像大學的時候曾經想去跳國際標準舞,但聽說舞衣和舞鞋很貴,就作罷了。畢竟,半工半讀的薪水,要支付生活費和存學費,大學時多餘的娛樂或學習對我而言是奢侈的。

身邊從事保險或金融行業的朋友,總是會提醒著:最好的財務管理是3.3.3。就是收入的1/3儲蓄、1/3保險、1/3開銷。

乍聽之下覺得很有理,但實際的生活真的要照這樣比例作財務規劃,我覺得人是會被綁死,而且絲毫無彈性。

就像現在的生活除了論文、就是研究案,生活簡直就像一口即將乾涸的井,做到了333又怎樣?

的確,人必須為自己的生命注入泉源。

年輕著實就是我最大的泉源,未來我的發展如何,其實就決定於現在,我的333法則是:1/3儲蓄、1/3投資自己、1/3開銷。或許現在學東西要支付幾千塊,對我而言還是很多,但此時此刻的我明白:

唯有年輕,才有豐沛的精神和體力擁有優勢的學習效果;

唯有年輕,擁有挫敗、允許失敗。

就像當初付出時間上CCNA課程考上網管,讓我多了一個工作機會。長大了很現實,不是你需要什麼社會給你什麼,而是社會需要什麼,你能為社會付出什麼。

年輕的我,想好好的投資自己。基於這樣的信念,免費的課程和研習會已經無法滿足自己的求知慾,開始捨得付費參加更好更充實的訓練、研習。點點滴滴的累積自己的專業和能力,紮實的走才能走得穩、久,機會不會等人,只有人等機會。


當你準備好時,所出現的機會,就叫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