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隻小貓從5/18開始出現在Jim家的門縫中,
那時的牠們還發不出聲音,腿也軟軟的不太能跑。

很可愛,但卻是個困擾。



Jim的鄰居中,有一位伯伯長期以來固定拿飼料餵食附近的流浪貓,爾後,Jim家附近廢棄的一間工廠,就成了流浪貓的聚集地。

長久以來,鄰居們都飽受貓爪之苦。貓兒們喜歡窩在車子底下,常常開車時會被嚇到!或者,跑到車庫裡,爬上車子睡覺,車子上都留下腳印。不然,就是在鞋櫃、鞋子上撒尿。深夜裡的貓叫聲,更是擾人清夢。

這次,是在Jim家待產,然後進行哺乳。

雖然不討厭貓,但也還不到很喜歡。這樣的動物行為,說實在真的已經是困擾了,在門縫裡的小貓,讓人開門時都不自覺會嚇到。

小貓很可愛,但心裡明白無能為力飼養。

想為他們找飼主,但又擔心太過隨便又會遭人棄養。

後來,在鄰居們的提議之下,將小貓移至戶外,靠近那廢棄工廠的貓窩附近,讓母貓來領走。沒想到,隔天,母貓依舊將小貓叼回Jim家的門縫中。

這樣來來回回的情況兩週內已經出現三次了。小貓們也因此不害怕Jim和我抓牠,腳步也開始有力,跑給我們追。





很可愛,但我知道長大了就不可愛。

因為家裡也認養了一隻一模一樣的黃色紋路的小貓,現在這隻貓被家裡稱為『戰鬥貓』,幾乎整天待不住家,都到外面找其他的貓兒打架,才兩歲就已經全身佈滿了戰鬥的痕跡。

想當初,是紅豆泥的爹在大雨中把牠帶回家。那時候她也只有巴掌大。長大了,不似狗兒的窩心,只有肚子餓時才會想到主人,真是有個性。

也因為家裡有養這樣的流浪貓及一隻流浪狗,影響了我對流浪動物的觀感。

我沒辦法做到像愛貓人士那樣帶牠去打預防針、找有責任感的飼主,認養過一隻流浪狗後,深深覺得,同情要用對地方,也要量力而為。

貓的個性真的很特別也很獨立。我明白那位伯伯為什麼只想餵食,不想飼養的心情。但是我不認同這樣的作法,所以我跟Jim說,如果你沒有打算要養牠們,就別給予太多干涉。

我相信,這兒的貓生態已經有其運作的規則。這些小貓們會有自己成長的方式。與其讓不適恰的人們涉入,不如讓牠們自在的以自己的方式過活。

希望這些貓兒,能順利平安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