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岸米糕(原文化路老張米糕)                ★★★★☆





位於:嘉義市民族路
420號
電話:05-2259359











紅豆泥大一剛到嘉義唸書時,最常被學長姐帶去文化路。去文化路不只有得吃,又有得玩,在文化路最末端聚集了許多美食,像是春捲、麻辣臭豆腐、阿伯的愛玉冰、米糕...等,都是大學四年美好的回憶。

只要夜晚去文化路,一定不會錯過老張米糕,那時候的老張米糕,在文化路最末端是一個不起眼的路邊攤,但是每天晚上總是聚集了不成和攤位不成比例的顧客,不論外帶、內用,滿滿的人潮在攤販前流動。

很可惜,因為文化商場要規劃為公園,因此許多好吃的攤販都被拆除,許多攤販至今紅豆泥還不曉得他們喬遷何處?亦消失了?

還好,老張沒有消失,只是換了名字叫阿岸,也沒有喬遷太遠,逛文化路的時候依然可以去品嚐。



阿岸米糕的特色在於他有別於一般圓桶狀的米糕,糯米飯香Q,不似一般米糕都是醬油味。再來。他的配料都是悶煮入味滷豬肉,沒有肥肉,都是瘦肉。一碗QQ糯米配上香噴噴的滷肉及醬汁,口感很像滷肉飯

紅豆泥給到四顆心的真正原因,阿岸米糕及其隨米糕附贈的柴魚湯,不知道為什麼,看似平淡無奇的柴魚湯和這樣的白米糕配在一起,味道真的很美味。


魷魚羹                                                                 土魠魚羹


阿岸的魷魚羹在還是攤販時期,也是客人點食率頗高的餐點,嘉義地區的羹大部分都是甜的,紅豆泥吃了四年依然不適應>'<,不過,阿岸的魷魚口感很Q,這點,是讓紅豆泥願意點來吃的主要原因啦!推薦大家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