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嘉義市東區文昌里,劉里長雞肉飯,是在地人會去吃的雞肉飯。

地點:嘉義市公明路197號
由民雄出發,省道往嘉義市方向直駛,接忠孝路經過嘉義市政府大樓,繼續直駛,直到公明路與忠孝路交叉口,右轉即是。附圖
http://www.li-gin.com.tw/images/chiayimap.gif
電話:05-2227669
營業時間:5:30~14:30(週一公休)


嘉義火雞肉飯是遠近馳名的特產,一般外地人較熟悉的莫過於噴水雞肉飯,但紅豆泥在這幾年透過當地朋友的介紹,知悉了尚有劉里長雞肉飯、呆獅雞肉飯、微笑雞肉飯、郭家美食。紅豆泥在大四那年分別和朋友品嚐了這幾間的雞肉飯,其中,以劉里長雞肉飯評價最佳!

嘉義雞肉飯好吃的秘訣在於將雞肉飯淋上香噴噴的雞汁和恰到好處的醬油,再配上有嚼勁的火雞肉及酸酸甜甜的黃籮蔔 (或鹹菜),整碗雞肉飯變得非常可口。

劉里長的雞肉飯除了具備上列條件之外,也避開雞肉飯最忌諱的油膩,這是紅豆泥認為上列雞肉飯店家中,唯一一間吃完後不油不膩且保有雞汁香的雞肉飯。此外,劉里長的雞肉絲少有肥肉,只有參雜些許的雞皮(大概一、兩個),夏天食用爽口下飯






劉里長雞肉飯開店已37年,雖然比不上噴水雞肉飯創業的悠久,但是卻是嘉義當地人最為熟悉和喜愛的雞肉飯。創立人劉明耀先生即是當時的里長,以獨特的口味和用料獲得當地人的喜愛。下圖左就是劉里長本人喔!劉里長很專心的再調配每一碗雞肉飯的醬汁呢!

原先店面是在光明菜市場的另外一端,今年搬到現址,店面加大,生意依然興隆,紅豆泥不管什麼時間去店面總是充滿絡繹不絕的客人,但是店家的服務速度很快,多年來的服務經驗,不用擔心等待過久。




店裡還有提供許多小菜和湯,紅豆泥最常點的是粉腸湯和鹹菜,因為劉里長的粉腸很嫩又大塊,味道也不猩,搭配火雞肉飯剛剛好。

鹹菜則是個人獨特喜好,一盤10元的鹹菜可以讓雞肉飯產生不一樣的口感^^,這是在呆獅吃雞肉飯時發現的,因為呆獅雞肉飯的配料中有鹹菜。所以後來紅豆泥都這樣吃雞肉飯,沒有鹹菜還覺得挺不對味的...。






劉里長雞肉飯、呆獅雞肉飯、微笑雞肉飯、郭家美食
這幾間雞肉飯各有其特色,推薦大家都去品嚐,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