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泥雖然叫紅豆泥,可是對植物一點都沒概念,
3/16被老闆帶去台南欣賞一年一度的國際蘭花博覽會,
由於蘭花花期的關係,整個活動才維持十天,
下午一點由中正出發,恰逢精神不濟時段,
偏偏老闆連在車上也不放過,成了行動meeting  = ="

但到了現場精神為之振奮!
首先是因為,我們是以貴賓的身份進入會場。
噗哈哈!停車位也是貴賓區,還有人出來招待,
享受特權的感覺真美妙阿~一次就上癮。
(其實是因為學長是當地的管區主管)
忍不住和貴賓證合照一張


一行人走馬看花,很美,真的很美!
『數大便是美』這句話在這天深深的體驗到了!
蘭花本身就是很美很有氣質的植物,自古以來許多形容美妙人事物的成語都和蘭花有關,例如籣質蕙心。一大群有主題性的蘭花放置眼前,真的美不勝收。還有用蘭花排組成的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真的很壯觀!




位於台南後壁鄉的這個會場,本身就是培育蘭花外銷的大型花卉場,老闆說每年都會舉辦這樣的博覽會,而且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分為三個大溫室展覽,有國際區、主題區、競賽區。動線的安排規劃紅豆泥覺得很舒服,而且是在有空調的室內參觀,感覺很舒適,人口也做管制,不擔心會遇到水洩不通的狀況而壞了興致。

不過我們這群小毛頭真的是走馬看花,俗話說: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的看門道。就是如此吧!
到了競賽區時,我們看到『達賴』,是一種像草的蘭花(哈!到現在還是覺得它像草),如果不是學長介紹,還不知道居然一株草價值一千元,一盆如果長了10株就十萬耶!像下面這株達賴,據說是特別在土壤那裡,因此價值20萬!╮(╯▽╰")╭  


現場真的讓視覺神經充滿享受,還有攝影迷、蘭花迷,看得出來他們簡直開心極了!到處都是單眼相機、腳架...,不過真的很美,連紅豆泥隨便拍都可以拍出看似日曆的照片,沾沾自喜呢!




這趟蘭花之旅,讓紅豆泥心中暗自決定,明年還要來!
畢竟真的有別於其他的觀光地區和活動,而且從中正出發,走南二高在白河下交流道,大約只要40分鐘的車程,真的很近!推薦大家去做蘭花spa~~今年的展覽時間,只剩下3/18最後一天了,而且只開放白天(下午六點前),現在看到想去的要趕快!

相關訊息:台南縣政府網頁http://www.tainan.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