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雨後的阿伯勒



其實紅豆泥以前沒那麼注意植物,是來到嘉義後,對每個季節盛開的植物特別有印象,在離開嘉義之前想把這些美麗的植物記錄下來。

前陣子飄過的五月雪—桐花,中正大學的校花—紫荊花,每年畢業季節火紅的鳳凰花,然而,我最難忘的還是阿里山上的櫻花及研究生宿舍的阿伯勒。



連下了幾天的雨,無意間走去研究生宿舍下方的超市購買民生物品,撞見了滿地的黃金。地上還濕濕的,天空有點灰灰的,怎麼都無法掩蓋眼前這片金黃閃爍的大自然地毯,於時拿起隨身攜帶的小相機努力企圖將腳下這些美麗的花瓣擷取入回憶。



這樣落花繽紛的模樣,依稀中與老師去日本旅遊拍攝的銀杏,似曾相似。一旁留有尚未動工的竹掃把,我想,清潔工們也捨不得掃去這幅美麗的畫。



走在研究生宿舍前的阿伯勒,在結果季節,總是有大大的果實隨機掉下來,被砸到可不是鬧著玩的。每次走在樹下,總會小心翼翼的觀察是否有樹枝或果實掉落。有一次恰巧瞧見一個男同學被砸到,差點噗呲笑出來,但最後還是憋住了...,被砸到的畫面挺滑稽的,只是幸災樂禍的人會有現世報,所以留著回房間在大笑 ^+++++++++++^


★2008年5月23日,碧空下的阿伯勒



嘉義市這幾年也隨處可見阿伯勒,特別是往一高嘉義交流道的世賢路上,兩旁的行道樹盛開著黃金雨,開車行徑世賢路時都覺得很賞心悅目。

世賢路上的阿伯勒比學校的還要早盛開,在 Jim 的邀約下,在豔陽高照時外拍去了。爾後,在新民路與大雅路交叉口、北門車站鐵路平交道旁,及許多嘉義市的道路旁,都有這些黃金雨的身影。

嘉義真的有好多阿伯勒...如果這些黃金雨落下的是真的黃金,那該有多好...。


■延伸閱讀:
    1. 小怪的〈
夏日的風鈴-金黃阿伯勒
    2. 〈
阿伯勒,下了黃金雨結香腸的寶貝
    3. 手札藝廊 〈
阿伯勒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