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雞肉飯巡禮第三站:郭家雞肉飯。



人就是這麼奇怪,在嘉義唸書的年幾年,吃雞肉飯的次數用手指都數得出來,不過每到了畢業季節,就會想要來一趟雞肉飯之旅。

上次的雞肉飯之旅是兩年前大學畢業前夕,這次則是研究所畢業即將離開嘉義前夕,和 Jim 一起相約把以前吃過的雞肉飯再吃一次,然後記錄下來。

老實說,寫食記真的需要趁味覺記憶還很清楚時,趕緊記錄,不然一直拖稿到最後也忘了吃過的東西是啥滋味。

第二站的簡單雞肉飯,留給 Jim 去寫,紅豆泥的腦子還是多記點考試的書。



說到郭家,紅豆泥對他們雞肉飯的印象不是很深刻,反倒是他的粿仔湯給我的印象比較好。

郭家美食的另一個印象則是:貴。

相較於嘉義其他雞肉飯店家,郭家的小菜貴得許多。Jim 曾經跟我說,嘉義人吃雞肉飯最主要的是配小菜,所以小菜便宜很重要。 




一個小碗的雞肉飯三十元,照慣例上頭鋪著火雞肉,下方米飯則淋上雞汁和醬汁,加一點油蔥,香噴噴。

只可惜,紅豆泥不愛油蔥,相較於其他店家的雞肉飯,又少了黃蘿蔔或鹹菜,吃起來有點不習慣,如果沒有點小菜,光是一碗雞肉飯感覺很空虛。



綜合粿仔湯就令人讚不絕口。

瞧瞧裡頭大腸、粉腸的份量,喜歡吃粉腸的人這一碗絕對讓你開心,至少我很開心,哈哈。

粉腸和大腸很Q,整碗綜合粿仔湯吃起來很像是"豬血湯",只不過豬血變成了粿仔,口味清淡許多。大概就只有在郭家,才能有一碗兩吃的這種享受,粿仔和粉腸一次滿足。也難怪郭家美食歷久不衰。



過我們兩個人只點了空心菜,因為其他小菜都好貴(平均都要50元以上),吃習慣劉里長、呆獅、簡單的小菜價格,到了郭家真的捨不得點小菜。

但饕客們對郭家的小菜也有許多好評,至於分享的任務,就交給其他網友啦!哈哈,儼然就是一篇不負責食記,沒辦法,時機歹歹,錢包要看緊一點,大家分工就是力量。




●店家資訊:
    郭家美食網站:http://www.kuo-ricecakesoup.com.tw/index.htm
   
■延伸閱讀:
    1.  紅豆泥〈劉里長火雞肉飯
    2. Qmi & Guaiso garden〈郭家雞肉飯+鮮果工坊〉介紹:火雞肉片、粉腸湯、下水湯。
    3. Cafe‧IN〈嘉義雞肉飯〉  介紹:三色蛋、紫菜蛋花湯、地圖。
    4. yingoyingo〈郭家雞肉飯〉介紹:糯米大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