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流水席上出現了傳說中養顏美容的聖品:鱉肉



在Jim母親慫恿之下,選擇了鱉腿嘗試口感。



我只能說,鱉肉的口感似曾相識,後來想起來了,像田鼠肉。炒了麻油的鱉肉不難吃,但是稱不上喜歡。

至於為什麼會知道田鼠肉的口感,那還真是烏龍。

以前南州糖廠還沒停止製糖時,屏東住家的旁都是甘蔗園,每到了甘蔗收成的季節,蔗園收割甘蔗後,會放火燒蔗園,這時候就會有很多鄉民在一旁等待補鼠。

田鼠,據說是一種又大又肥的老鼠。

這種季節,麻油炒田鼠就成了餐桌上的聖品,快炒或小吃店一盤要價也都要100元以上,可見多麼炙手可熱。

那天餐桌上放了麻油炒田鼠,乍看之下很像麻油炒雞肉,二話不說的就手捏放入口中(原來小時候就這麼貪吃)。

入口後覺得肉質不像雞肉,QQ軟軟的,又很多筋很韌,帶點臊味。

老媽和老爸進了廚房看我表情怪怪的,問我是不是吃了桌上那盤田鼠肉。語畢,我想吐也來不及了,因為已經嚥下喉、吞下肚。

然後看著盤上的鼠腿、鼠尾巴,儘管不難吃,但再也沒胃口。



將回憶拉回眼前的鱉肉,忽然間想起一句台語俗諺:「龜笑鱉沒尾,鱉笑龜沒皮。」於是,開始尋找傳中說的鱉尾巴,不過沒找到。

鱉,你到底有沒有尾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