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的孩子,山上的孩子,都沒有穿褲子,屁股黑黑低...」

春節期間家裡成了"家族幼稚園",平均5歲的小朋友共九枚,還好屏東地夠大,老家的大庭院成了幼稚園遊樂場,而大人的工具、甚至連人都成了遊樂器材。



最大的姪女已經小學中年級了,仍舊將自己歸屬於"幼幼班",這樣才可以享有幼幼班的遊戲器材:人體旋轉木馬

一個人搭乘還不過癮,招呼妹妹一起來。



然後,從小朋友的互動中可以得知,小孩從三歲起就有"從眾性"的社會化傾向,看見姊姊們搭乘的人體木馬似乎很好玩,九枚小朋友爭先恐後的要搭乘,堂哥為了減少旋轉次數和體力的耗損,於是一把抓起三、四隻,一起轉~

沒想到小毛頭們開始喜歡這新鮮的玩法,不想要一兩個人的旋轉木馬,喜歡一次3人以上的疊疊樂。

結果堂哥那天最高紀錄,疊了五枚小毛頭旋轉,轉完後整個精疲力盡,宣告打烊!



旋轉木馬打烊了,轉戰阿公的野狼,一個一個接著爬上車,年紀小的爬不上去,年紀大的就在後頭推小隻的屁股,坐滿了四枚,剩下的五枚只好當起交通指揮。

原來,小孩五歲就懂角色扮演...蠟筆小新不是演假的。



介紹一下這位讓我覺得比蠟筆小新還有特色的小姪子,年僅三歲,對玩具店、夜市的玩具一概沒興趣,最大的興趣是阿公平日工作、修繕用的"工具",舉凡鐵鎚、虎頭鉗...等,一整個工具箱都成了他的管轄,而家裡的家具則成了他的玩具。

不要小看他,因為平日吃多、運動量大,再加上常拿這些工具活動,他的力氣無窮大,可以將比他大的姪女抱離地面哩。

不要招惹他,因為他生氣時,玩具就成了攻擊器具,曾經有某位長輩故意鬧他,小姪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手中的虎頭鉗往那位人士的腳指頭K下去,當場烏青。

姪子的表情似乎訴說:「其實人家是很可愛的,只是大人總是太白目。」




眼裡看著這些小毛頭的互動,心裡不免佩服兒童發展心理學家所說的發展理論,五歲,真的是一個無限可能的年齡,不論是當下還是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