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出的前48小時,母體只睡了兩小時,已經分不清外頭是白晝還是黑夜...



簡單紀錄最後生產過程,作為以後的警惕:要作時間的主人

2007/12/13∥參加中天錄影前再度接到老闆催生電話。
2007/12/14∥提口試截止日,人在新竹訪談,阿婆在學校代跑程序。
2007/12/15∥新竹第四此訪談。
2007/12/17∥新竹完成最後的訪談,返嘉義。
2007/12/18∥發包逐字稿,開始瘋狂蒐集、整理文獻。

2008/01/01∥所有逐字稿完成;出車禍。
2008/01/04∥和老闆協商延後口試,破局。
2008/01/11∥學期課堂結束;放棄三組的分析模式,減為兩組。
2008/01/13∥完成第一組分析。
2008/01/15∥完成第二組分析;口試本繳交期限。
2008/01/16∥進入最後一章討論。
2008/01/17∥完成口試本寄出。

昨天印出口試本的那剎那,很想罵髒話,是一種憤怒,來自身體每一處的憤怒;每一個器官彷彿都在跟我抗議,這一個月以來器官都很配合我,連被車撞也都只有挫傷,右側遭受強烈撞擊,卻僅讓我感受右手臂疼痛,右手掌奇蹟似的還能打字。

本來老闆要我寫到分析,不用寫到第五章結論,就交出口試本,但自己不甘心讓先前的孕育,最後產出時刻是個不健全的形體,於是選擇遲交。

昨晚,看著四肢健全的形體,感到一點點欣慰和一點點辛酸。

欣慰的是,形體健全,對我而言這簡直就是奇蹟,本來不抱持任何可以完成的希望,沒想到它還能是個完整的形體。辛酸的是,弄得這麼狼狽,只不過就為了眼前這百頁、薄薄的紙本,打亂了自己一整年的規劃,接踵而來的還有未來半年容身處問題。

寄出口試本,睡了12小時,醒來彷彿夢一般,打開電腦螢幕剎那間,一陣暈眩和倒胃...,原來,人的爆發力可以這樣用,但也差點嗚呼哀哉。

就讀研究所以來,一直處於時間追著跑的狀況:
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老闆一句話


拿到畢業證書前,是時間的奴隸;拿到畢業證書後,要作回時間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