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週都有排一定的進度,但卻無法如期完成。

眼看著距離繳交口試本的日子越來越逼近,不等人的時間就是不會慢走;眼看著散佈滿桌的文獻資料,看不完的還是看不完;眼看著密密麻麻的逐字稿,等著被分析的還是在排隊。

修課的作業、研究案的行政雜事,其實都有在逐步作,畢竟這是學期初就預知的事情,只是當事情集中在一起的時候,還是會令人心煩。

撇開瑣碎的雜事,真正的焦慮源還是論文。


昨夜,一個字再也讀不近眼裡,很累很疲倦很無助。雖然明知道熬過這最後的陣痛,之後就會是所有研究生夢寐以求的天堂,但卻時常被"熬不過"的感受淹沒。

老實說,年底寫完最後一個研究案的結案報告後,真的有種耗竭的感受。還來不及修復,又隨即面臨自己論文的催生。

不能怪任何人,也嘗試過改變狀況,但終究大局已定為時已晚。

凌晨,氣自己怎麼都學不會教訓,明知道一開始就答應老闆的事情,日後在怎麼樣也不可能拒絕。為何當初卻又屈服於老闆的鎖命連環call?現在才搞得自己無退路。

氣自己自亂陣腳,因為自己不夠堅定及不夠現實感,才讓論文是以草率作收場,枉費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奔波,活生生的功虧一簣在自己身上上演。

半夜,看著眼前未完成的論文,有股強烈的厭惡感。當人開始討厭自己的東西時,也就是開始厭惡自己。

一切,只能怪自己不夠堅定,不量力而為。


許多人勸我要轉念,許多人告訴我碩士論文只不過是在學習一個研究過程,寫得好不好是其次,不需要看得那麼重。如果以目的主義來看,管他寫得如何,寫論文為的只是那薄薄的文憑。

我也想轉念,但這樣一轉,最初的初衷與事實的作為產生了強烈的衝突;那樣極度衝突的感受一直在心中翻騰。




最後的垂死掙扎

直到口試結束前,閉關,與世隔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