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不是年關將近的關係,還是年底好日子特別多,紅炸彈遍野。

才剛要參加老友的歸寧,又聽到另一個即將在2008/1/1公證結婚的好消息,想想自己的年紀,也該是逐漸邁入紅炸彈時期。

2007的末端,參加了國中老友的喜宴,很久很久沒見面的朋友,只知道她和她先生已經交往很久,看著朋友在喜宴上幸福洋溢的模樣,美美的新娘裝,讓我覺得那不是她~~~再也不是那國中大棘棘的模樣。

但是,敬酒時,老友的爸爸大喊了我國中的錯號"紅豬(台)",還真令我十分驚訝,沒想到伯父還記得我哩^^。然後老友開口打趣的說了一些話,對!就是那聲音、腔調,多年來,就是國中那段歲月的調調。



好久沒有吃這種傳統的流水席,台上努力的唱跳,台下奮力的吃喝。

跟我們同桌的都是國中老友,以及女主角二技的同學,穿插了一個村莊裡的阿伯,阿伯一坐下來菜都還沒上就馬上開啤酒,皆下來整個喜宴,阿伯不斷的跟酒促小姐要求開啤酒(還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然後手裡不斷拿塑膠袋裝吃不完的菜,而阿伯的嘴,似乎都只為酒而開。

喜宴結束時,阿伯一個人大概喝了7瓶大瓶的啤酒,過程中還不斷拉攏、說服我們跟他一起喝,當然,國中這票老友也不是省油燈,講話超直超嗆,拒絕和阿伯共飲也罷,還頻頻嗆阿伯,搞得阿伯也不甘示弱的反嗆我們這群年輕人。

然後,用餐過程充滿了很衝突的大笑聲,實在非常詼諧逗趣的場面。

結婚是喜事,過年也是喜事,喜上加喜,結個婚好過年。

看著好友的先生細心的牽著新娘的手、為新娘拉裙擺,自己的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揚,開心好友找到好歸宿。




要散會時,終於抓到機會和主角拍照。一看照片才赫然發現,原來,屏東人也有白的機會阿,哈哈哈!

看來,我要作白白的新娘是有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