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26導生聚的緣故,初次去留園,那時還在老位置,餐點如liuko的食記分享。2007/12/21,為大學長踐行,老闆招待眾徒弟們到喬遷後的留園,這樣想起來自己還挺有口福的。



喬遷後的留園,室內裝潢依舊中國風,但是多了些許的氣派和寬闊之氣。入內隨即是一長廊,整體視覺很舒服寬闊,主要用餐地點則是在長廊盡頭。



看到留園的門面,跟一般透天厝沒兩樣,覺得他應該還是跟以前一樣空間不大,到了後方的主餐廳才發現,留園老闆將整個透天處後院包下來,入內後位置寬敞無比(跟之前比起來),落地窗外還有些許造景,很宜人的用餐環境。

第二次的留園菜色有稍微變化,我也比較喜歡目前的菜色,簡單兩個字:很補

一樣共十道菜

1.四拼前菜:頻果烏魚子、龍蝦沙拉、鮮果蒟蒻、柳橙鱈魚肝


蘋果烏魚子很爽口,比較獨特的是鮮果蒟蒻,有參入些許哇沙比,口感很像花枝偓壽司。而柳橙鱈魚肝我則覺得太油膩,可能是我挖不起來旁邊的柳橙果肉一起下嚥吧。

2.杭州糖心蛋(淋魚子醬)


這道菜真的很好吃,蛋黃部分很像溫泉蛋,整體口味很像煙燻蛋,上頭淋的是魚子醬,其實我個人平日不喜好蛋黃,更不用說是半熟的蛋黃,但這糖心蛋成功克服了我的障礙,哈哈,真難搞的我。

3.XO醬麵線蝦


服務生再三叮嚀我們:包裹生菜一起吃,口感清爽較不膩。本來試圖要用筷子,但最後還是都徒手抓,試圖要生菜和麵線蝦一起入口,吃到最後麵線屑掉滿桌,手也沾到麵線的油(麵線是酥炸過的),整個吃個過程有點障礙就是了,但是還不錯,很有創意的一套料理。

4.海鮮焗烤木瓜


這是和初次到留園重複的料理,只不過好像縮水了...是個迷你木瓜,恰巧我對焗烤沒太大喜好,又將一半分給人了,哈哈。

5.西湖醋魚


吃到這,已經開始感覺胃只剩些許空間,魚肉酸酸甜甜很像糖醋肉的翻版,只是魚肉的口感比紅肉嫩,還不賴。

6.茶香豬排(主菜)

主菜依舊沒有改變,可參考liuko的食記,不過我覺得豬排比上回吃的還要嫩,不知道是不是烹飪設備也換了,對於出菜和賞味的時間控制變得較恰當的關係。

7.上湯鮑魚拼臘肉米糕


這是"上湯",服務生端上桌喊著上湯,隨後轉身離去,大夥人都傻眼,不知道這道湯下面還燒著酒精是要用來煮啥?



後來,服務生端出鮑魚,原來,是要將鮑魚放入"上湯"阿。不過鮑魚的模樣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耶,不知道是品種還是處裡的關係,管他,當服務生說可以將鮑魚放入上湯煮時,大夥人就噗通噗通的將鮑魚入上湯。

過了幾分鐘,大家紛紛有疑問:什麼時候才可以吃阿?

看一看鮑魚好像變硬變深白色了,就夾起來放入嘴裡,QQ的,很像蒟蒻的口感。至於上湯,應該是柴魚湯底,比較像是我在日本喝過的湯頭,但對我而言,有點過鹹,所以沒喝完,但其他人都是見鍋底。



享用上湯鮑魚的同時,服務生很快的端出臘肉米糕,這和上回吃到的蒲燒鰻飯糰有點類似,只是內容物換成了臘肉,配上蘿蔔乾及上湯鮑魚,還不錯。

但吃到這,我真的很撐了,所以又將臘肉米糕分一半給人。吃這類的料理,真的需要和幾個食量較大的人一起享用,才不會造成食物的浪費。

8.藥繕烏骨雞湯


這一鍋很大鍋很補,有山藥、鮑魚、各式菇類、烏骨雞、枸杞、紅棗,還有冰山雪蓮...等用卡式爐煮著,五人份差不多,但老實說我只喝一小碗。

因為我撈到了一團白色半透明的東西,以為是海蔘或豬筋膠質豐富那類的食材,入口後口感卻很像"沒化開來的勾欠",害我不敢再吃,詢問之後才知道自己還真是暴殄天物,那是" 冰山雪蓮" XD

9.醬果燕窩
10.橙果奶酪

兩個甜點一同上,和先前的差不多,醬果燕窩是一樣的,一樣好吃^^。橙果奶酪應該是屬於較應時節的甜點,奶酪配橙果的口感恰到好,不會太甜,沒拍是因為相機沒電了,哈哈。


附餐飲料:馬鞭草茶與酸梅汁


一定要推薦酸梅汁!每一道菜結束後,喝一小杯酸梅汁,像是將味蕾洗清之前的口感,待品嚐下一道菜時,就能品嚐到全新的口感,十道菜吃下來,其實真的很容易膩,所以酸梅汁算是留園的靈魂附餐。

整體而言,我會推薦留園作為家人或約會聚餐的餐廳,比起差不多消費的陶板屋、上米,留園的服務和用餐品質真的比較好,飽足感部分我已經算是很滿意了,畢竟吃得很撐對自己而言不是很愉快的用餐方式。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市興達路321號
電話:05-2322985 / 05-2349315(假日建議事先定位)
交通:由嘉義市省道1號,過中油旁博愛陸橋下直接興達路,在北興街與興達路交叉路口處的九九大賣場對面。
消費:450元/人,不加收服務費。 
停車:無停車場,但外頭馬路很寬闊,方便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