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遊艇漫遊高雄港,下午一點多到八五大樓(就是東帝士大樓)85百匯(柏麗廳,85 Sky Tower)用餐,號稱是旋轉餐廳,但裡頭並沒有東西會旋轉,唯一會旋轉的就是人,餐廳有360度的景觀落地窗,而食物沿著落地窗戶環繞四周,大概就是在夾菜的時候人會繞餐廳一大圈吧,才叫旋轉餐廳。

85百匯位於東帝士大樓的第37層,落地窗外的是高雄港的風景,很美,可惜當天空氣品質不佳,能見度較低。也很可惜,敝人在下我有些許的懼高症,所以不敢在窗邊站太久,更不用說要拍張好看的風景照了。



餐廳裡頭的菜色很多樣,有台式、日式、西式還有南洋風味...等料理,甜點有近20多種,冰淇淋是Haagen-Dazs共有十種口味。由於時間有點緊迫,餐廳也不能讓人近拍食物,所以無法詳細的紀錄食記。

一般中餐(11:30~14:00)消費約600元,是吃到飽的。由於我們去的時間已經很晚,跟餐廳商量後,我們得以繼續跨時段的用餐至下午茶時段(14:30~17:00)。



重點不在吃,而是印度籍學者的體驗過程。

用餐過程,印度學者坐在我對面,結果意外的,我教他吃『殺西米』和『螺肉』...他也很敢嘗試,但是交談過程很爆笑,像是沙西米吃的時候,我跟他說要停止呼吸(因為我都這樣吃才不會嗆到),不過他到底聽懂我講的有多少,那就不得而知。

簡單講整個過程就是:『他講他的,我講我的,最後兩人心意交會就能理解』XD

不過看他似乎不是很習慣台灣的飲食,餐盤中自己挑選的食物都沒吃完,反而看我吃螃蟹、螺肉、殺西米覺得很好奇,也很勇敢嘗試,但嘗試後的表情...很微妙,噗,應該是無法適應。

由於他不吃牛、不吃豬,所以整個餐廳能讓他選擇的料理瞬間變得很少。餐後,他有跟我們反應,覺得台灣的印度料理好少,學姐也跟他解釋,由於目前台灣的印度人和懂印度料理的廚師沒有很普遍,所以相對的印度料理也比較少。



用餐完畢後,博班學長帶領一行人前往英國領事館稍作休憩,在西子灣Samatha很開心的邀請同行的女孩們一起合照。

隨後爬了300層階梯到英國領事館,進入眼簾的是『十八王公廟』,印度籍學者對台灣的寺廟似乎有很大的興趣,還問我們:「是哪十八個王公?」在場的人都傻眼...因為根本沒人有去記是哪十八個王公阿!(內心OS:施主,請饒了我們)

印度學者也很打趣的將香灰塗抹一點在眉間,他說在印度,這個叫:替拉!



一行人在英國領事館喝下午茶(有沒有發現,一直吃個不停= =),聊到英國領事館的歷史,這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學的英語不夠,什麼日據時代、佔領...等詞彙,瞬間都不會,整個開始拼拼湊湊的描述,還好,Samatha真的很窩心,她很仔細聽也會比對資料。她買了一套別緻的英國領事館明信片要帶回澳洲,隨後,也獨自和我們合照,她真的是個又美又有內涵的學者。


四點半,返程。

沿路上又是路肩和急速行駛,但學長一直堅稱他沒有飆車,只不過車速都在120~140(國道一號)一路衝回嘉義,送德國學者去搭乘高鐵,告知另外兩位學者要在耐斯松屋用餐,澳洲學者聽到又要吃大餐,嚇得趕緊喊她已經吃不下,也先行回飯店休息。

這趟國民外交之旅,最大收穫的應該是博班學長,車上他一直要學姐翻譯一些話,可是無形中他就已經用淺白的英文脫口而出了...哈哈哈~一日之間英文進步千里。

至於我和另一位同學呢...可能是學會了聽印度話吧  = ="

Anyway~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很難忘。我想,我對英文是越來越有興趣了。

就像黃學者說,當他學會用英語溝通後,他到世界各國都通行無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