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直一來標榜的『城市光廊』不是蓋的!

南都的夜景很美,紅豆泥喜歡在愛河畔漫步,
也喜歡在英國領事館居高臨下的感覺。

愛河夜景


愛河(官網:http://www.wetland.org.tw/subject/water/water_3_1/index.htm是高雄的防洪排水溝,但對於許多人而言,說它是高雄這個城市的心臟不為過。愛河主流有大大小小的橋樑21座,到了夜晚,這些橋樑都會換上不同的面貌,而愛河的每一段,每一座橋都有其故事背景,這些故事都是高雄發展的脈絡。

河面霓虹燈倒影,隨著風吹波動,在加些城市燈火的點綴,在夜晚顯得格外美麗。徐徐的風迎面吹來,漫步在愛河,欣賞著街頭藝術的表演,看個來來往往的家庭、情侶、旅人、朋友、流浪者,不管是什麼樣的人,似乎在這樣的夜景之下,都能編織出屬於個人關於愛河的故事...。

愛河畔
  


再來,是位於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英國領事館的視野在夜晚及白晝各有不同風情,特別是在日初或日落,總是讓人不知不覺沈醉在白晝和夜晚交替之際的變化。

打狗英國領事館(官網:http://www.khhuk.org.tw/main/)是二級古蹟,建築物本身就是個很棒的旅遊景點,領事館內也有提供餐飲服務,不過不便宜就是了。比起餐點,美景及古蹟更令人難忘。現在的打狗英國領事館,不需要入場費,也不強迫消費,只要你能爬得了層層的階梯,就可以免費欣賞到美景。


英國領事館夜景

英國領事館白晝的景色大家可以前往flickr的MHGau相簿欣賞:
http://www.flickr.com/photos/mhgau/sets/72057594123819953/

在英國領事館欣賞海景時,會遇到運輸貨櫃的大型貨櫃船從身邊經過,有一回,紅豆泥初次看到大型貨櫃船要出海,旁邊剛好有一個小漁船,如果不是這艄小漁船的陪襯,站在英領館高處,可能就會忽略貨櫃船的龐大。小漁船和貨櫃船的比例就像A4紙v.s.小碎紙,噗~真的很有趣的一幅畫面。

可惜目前身邊沒有照片,大家可以去現場體驗,貨櫃船經過身邊的那種壯觀、龐大的震撼很特別!

除了龐大的貨櫃船之外,幸運時,可以碰上軍艦出航,軍艦的氣派和貨櫃船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看著船隻一個個駛向無邊無際的海面,襯托著藍天白雲,或是黑壓壓的夜色,給人的感覺都很讚!

現在,在英國領事館可以看到夢時代的摩天輪喔!


雖然紅豆泥不是高雄人,但是很喜歡高雄這個城市,喜歡高雄旗津的海之冰、渡船輪;西子灣的海景、海風;喜歡屬於高雄獨特的南都熱情。

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到高雄玩玩,欣賞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