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個人的恬靜 *


口裡哼著:
『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有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心理想著:
『往哪去,才能讓自己暫時抽離這個紛擾的氛圍?』



騎著摩托車,似曾熟悉的路徑,天氣陰陰的,心也灰灰的。

繼續哼:
『如果說了後悔,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

不會,過往的事情不會因為念頭轉變而有所改變。
我明瞭、也明白,能做的不是修補就是改進,能做的就是繼續往前走。

往竹崎的方向,過了南二高,看見了內埔子的方向,左轉,繞進了這個恬靜之地。

  


深呼一口氣:『呼~這裡還是一樣荒涼,但是我卻變好多』

爬上雜草叢生的階梯,沿著提防漫步,
過於寧靜,顯得有些不自在。

擔心自己一不小心往湖裡跳,破壞了恬靜的氛圍,
換個路徑,走走看。

 



原來,荒涼的它,也是有改變的,只是我沒瞧見
新增設的人形步道,沿著水庫,靜靜的陪著人們

不變的是那些享受一個人恬靜的釣客
改變的是我,失去了恬靜的態度

不變的是這個水庫寧靜的包容
水面被激起的漣漪,終將歸於寧靜

水庫接納了我心中的吐訴
聽不出是鳥、是蟬、還是蛙的十幾種鳴叫聲
似乎訴說著:所有的一切終將趨於寧靜

恬靜的心,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