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靜脈區張要掛『風濕免疫科

身邊不少友人受靜脈區張(浮腳筋)困擾,印象中靜脈區張曾經有朋友去醫院看血液腫瘤科,於是當菜小鴨訴說最近飽受靜脈區張疼痛時,紅豆泥建議他去掛大林慈濟醫院的血液腫瘤科。

沒想到,菜小鴨苦苦等待了整個上午,進入診間之後醫生告訴她掛錯科了!應該是要掛風濕科。紅豆泥得知消息後,心情愧疚不已。為了彌補紅豆泥的錯誤,為了求證事實,於是花了一些時間查到了一些資訊:

靜脈區張要掛哪科?

一、似乎是這個:血液外科心臟血管外科
       參考: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醫學小百科 (medicine)
       http://bbs.nsysu.edu.tw/txtVersion/boards/medicine/M.1152581961.A.html
      

二、再來是這個:放射科整形科
       參考: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特別門診靜脈曲張常見問題
                 http://tinyurl.com/2hp2eg
                 http://tinyurl.com/24gd8y

三、保險的作法:視各醫院門診單而定!
        為什麼會出現今天這個狀況,風濕免疫科?血液腫瘤科?從上面的資訊看來,靜脈區張似乎都歸屬於外科,但依照慈濟醫學中心http://www.tzuchi.com.tw/tzuchi/Family/
的分類,菜小鴨今天進入血液腫瘤科門診時,醫師跟她說要先去風濕免疫科檢查血液是否有問題,才有可能被轉到血液腫瘤科。

之前紅豆泥因為摔車受傷的緣故,曾經被轉到血液腫瘤科複診。而J也因為要檢查僵直性脊椎炎,在外科、風濕免疫科之間來來去去。加上對靜脈區張的疑慮,讓紅豆泥對血液腫瘤科及風濕免疫科這兩個科門蒙上了一層陰影...。

紅豆泥實在想不透,難道是因為靜脈區張的症狀跟痛風很類似嗎?唉呀呀!人跟著經驗走真的會出錯誤,希望在菜小鴨順利看診後,能得到一些解答。


★這個網站提供許多靜脈區張的知識及相關治療
    http://varicose.myweb.hinet.net/varicos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