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活了一百萬次的貓》裡,有一隻活了一百萬次也死了一百萬次的貓,牠曾經是國王的貓、水手的貓、馬戲團的貓、小偷的貓、小女孩的貓;牠只愛自己,不在乎任何人。

有一回,牠不再是任何人的貓,牠是自己的主人,這一次,牠愛上了一隻白貓。

白貓對牠「活過一百萬次」的細節絲毫不感興趣,無論牠怎麼炫耀自己的過去,白貓都只用輕描淡寫的「是嗎?」回答

最後貓改口乖乖問:「我可以待在你的身邊嗎?」

白貓答應了。

白貓替貓生了許多小貓,小貓長大,白貓老了。貓希望可以永遠和白貓在一起,但終於有一天白貓靜靜躺在貓的身邊一動也不動。

貓第一次哭了,從白天哭到晚上,從晚上哭到白天,整整哭了一百萬次。

有一天中午,貓終於停止了哭泣,因牠躺在白貓身邊也安安靜靜第一動也不動了。
貓再也沒有活過來。


也許我們都活過一百萬次了,只是我們不記得。
我們在曾經的一百萬次裡錯過,可是幸運地在這次相遇。

不記得以前也很好,不知道下一世也很好,我們在平凡中過日子,快樂就好。

節錄《講貓的壞話》/李瑾倫 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