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目前的角色,強烈感受到所謂兵變的無奈、無力感。

有時候恨不得想向所有的女孩們大聲吶喊:不要兵變!

雖然我相信兵變來自於兩人之間早就存在的問題,只不過在服役時機點劃下句點。但由於後續情緒的安撫和調適,轉由我來承接,讓我不得不想這麼吶喊著。儘管明知道這樣對女孩不公平,因為問題不全然是出於女孩。

年少的愛,是強烈的、是熱切渴望的,幾乎用盡全身的力量、生命的能量去關注對方。然而當自己自由被拘束時遭遇到情變,外在體制無法允許自己飛奔到對方面前作最後的挽回,內在心理僅能默默承受被捨棄的痛。只能用"極度無力感"來形容男孩們的狀態。

親愛的男孩,不要難過,當你越過這道成長的牆後,你將明白,當初的愛有多麼危險。

蔣勳在《生活十講》詮釋的愛與情,值得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看待的。人倚靠著各式各樣的支點活在世界上,親人、朋友、伴侶...甚至過客,這些支點或重或輕。當我們把所有力量壓在同一個支點上時,非但自身受不了,對方也受不了的,所以會崩潰、逃離。

「當三千寵愛只集於一身的時候,最後一定是個巨大的悲劇。」

「寧可愛是可以平均分攤的,愛我的人,他同時也有親情的愛、友情的愛,以及在生活中還有其他能吸引他的愛的事物。」

要感謝那些幫忙自己分攤愛的人,沒有全部壓在自己身上;也要讓自己的愛有很多支點,別讓專屬沈重的愛壓垮了我們所愛的人。

「用暫時保管的心情面對愛」

我走過,所以我相信。把朋友、家人、責任看得很重的那些日子,自己也是痛苦難受的。你給的愛有多深,就有多沈重,那沈重是雙方都要背負的。就如同「君子知交淡如水」,不管是家人、朋友、伴侶、寵物、喜愛的事物,都是如此,支點越多,越能達到平衡。當其中一個支點消失時,也不致於那麼的無力感。

我們都要學習這樣的態度,因為,真正能陪我們走到最後的,只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