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城有三間鴨肉冬粉,紅豆泥吃過名氣較盛的兩間,一間是位於恆春菜市場的四十年老店:鄉村冬粉,傳說中"小象隊"的某位團員在裡頭工作。另一間就是深獲在地人喜愛的夥計鴨肉冬粉,今天紅豆泥就是要推薦在地人喜愛的這間。

夥計冬粉鴨位於恆春城內西門老街(就是那個過不去還要試試看的老城門)的三代老店,從下午開店開始營業,陸陸續續人潮就會湧入,這幾年好吃的口碑口耳相傳之下,假日更多了許多外地人潮前往饗宴。

紅豆泥本來都吃鄉村鴨肉冬粉,因為它開得比較晚,口味比較油。後來吃過夥計的魯味後,就難以忘懷夥計的魯味。每年過年過節回老家,必定會去吃一回。

瞧!這就是煙燻得非常入味的全鴨,今年八月去吃時,如果沒記錯全鴨是400元。客官可以選擇半鴨還是1/4鴨,再配上其他滷味小菜,一碗冬粉鴨,這樣的宵夜或晚餐,讓人笑著入夢。

滷味的部分是在櫃臺排隊自行夾取,然後跟老闆說要多少鴨肉。整個店只有老闆在剁鴨肉,現場視覺、聽覺感受很強烈。有一回紅豆泥在農曆春節宵夜前往,人潮非常多,老闆剁鴨肉的聲音越來越響亮,輪到紅豆泥時,老闆忽然放下刀轉身離開,令在場的所有顧客都楞在原地,以為老闆罷工了。後來在一旁的員工趕緊解釋:他去上廁所啦!

滷味的價格並沒有標示,但看著大家都開心地夾著,自己也跟著忍不住夾了一堆。不過可以詢問員工,他們還是很樂意告訴你每一個滷味、鴨肉部位的價錢。以煙燻烤鴨的市場價格作比較,夥計冬粉鴨應當算偏低、實在。話又說回來,屏東大部分的小吃都很便宜,除了觀光地區賣給外來客的小吃 XD

推薦大家嚐嚐夥計的鴨肉,非常有嚼勁,味道也相當夠。喜愛啃骨頭的人則可以多點鴨舌頭、鴨爪、雞爪,便宜又解嘴饞,外帶上車吃更是可以打發交通時間。

鴨肉配冬粉、冬菜,不曉得為什麼就是這麼對味,湯頭是用鴨肉熬煮出來的,清淡鮮甜,不會搶走鴨肉的味道,和煙燻鴨肉搭配著實用,就是只有好吃兩個字形容。

滷味部分,店家有特製的醬汁,上菜前會詢問需不需要辣,推薦大家嚐嚐辣味的醬汁,有別於一般鴨肉店的豆瓣醬。九月時和朋友四人同行,點了三碗冬粉鴨、鴨腿肉、外加幾隻鴨爪、雞爪,還有一盤滷味,一共才350元。

●延伸閱讀

1、悠遊墾丁‧恆春鎮觀光街道圖(資料最新)
2、Hot墾丁旅遊網‧恆春鎮地圖(折價券、些許錯誤)
3、[故鄉的滋味] 恆春‧夥計鴨肉冬粉
4、[墾丁美食] 恆春老街‧鄉村鴨肉冬粉


●店家資訊

店名:夥計鴨肉冬粉
電話: 08-8891298 
呆呆小夥計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oveinhc
營業時間:下午5:30至買完為止(約12點)
地址:恆春鎮中山路115號,位於恆春老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