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不是奢侈活動,是種修練。

嘉義晃了11.9km,花費:零。
一台雜牌合成 Jim 堂姊夫出借的車,輪胎沒什麼氣還是照騎。

國小,常在放學後,騎著腳踏車晃整個南州鄉,從崁頂到南州的頂崙、壽元村,什麼墓仔埔小路也敢騎。野孩子在接觸到摩托車後,逐漸淡忘那雙腿帶給身體的人生體現。

                                                                    

騎單車時,遇到顛頗的路,身體感受比搭乘任何交通工具還來得直接、強烈,撞上一個石子,可能手就手把震得一陣酥麻,其實是痛覺,但在那當下只想趕緊離開顛簸的路。

遇到上坡,心想:接下來就會是痛快的下坡;
遇到下坡,心想:還會不會有上坡?

人生,可以不用這麼悲觀。

越是經歷痛苦顛簸的上坡路,接下來就會是相對痛快的下坡。但下坡路,不要滑得太快,因為,越陡的下坡路,接下來要爬的路程也相對的陡峭。

人生,沒有永遠的高峰與低潮。

休憩、墮落如同騎乘到下坡路段,時間越長,之後要往上爬的距離越長。以為到達了顛峰,其實還有更高的挑戰;以為谷底了無法向上攀,其實累積了許多小段的上坡,才赫然發現已身居高處。

有時候,人生繞些遠路收穫更多。

選擇平坦寬敞的道路,以為最安全、便捷,一路上卻是最多誘惑、暗藏的危險。選擇曲折小道,每一次的上上下下,迂迴,總是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