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看棒球又是一年,歷史上的〈第一次看球賽〉。算一算,這應該是紅豆泥第五次進球場看球賽,從懵懂的旁觀者,到現在可以知道主要球員及加油口號和手勢。

10/26是今年的總冠軍賽第二場,澄清湖球場外看不出絲毫有不景氣,球場內感受不到職棒簽賭的陰影,大家,都是盡情地來為自己的球隊加油!吶喊!

很妙,紅豆泥其實本身沒有迷戀哪一隊,對棒球開始有印象是2003年的亞錦賽,大學校園裡,學生們紛紛自己掏腰包架設大螢幕一起觀看球賽。那次,對兄弟隊的印象停留在五洲製藥的廣告,陳志遠那個大鬍鬚真的很令人難忘,還有恰恰,因為是好友迷戀的球員。

沒想到事隔多年後,坐在統一7-11獅的搖滾區,拿著橘色加油棒和對面黃澄澄的象迷尬氣勢。初次體驗兩萬人滿場的球場,象迷的氣勢挺磅礡的,紅豆泥又坐在K區(一壘側邊),一開始有點不習慣象迷高分貝的鳴笛聲(是這樣稱呼嗎?)。

之前面對LaNew和興農的球迷時,並不會有如此頻繁的鳴笛聲,更猛的是,當布雷出場時,獅迷一貫把加油棒串成大砲,象迷卻將黃色加油棒朝下揮動,並鼓譟。老實說,初次看到這樣的景象,還有點嚇到;後來象對投手投出觸身球時,象迷居然歡欣鼓舞的鼓譟,而啦啦隊領隊並沒有制止的動作,內心頓時對象迷此行為感到不悅,甚至覺得很沒品。畢竟,自己也曾經當過運動員(排球隊),運動員的身體安全其實是凌駕於球賽的輸贏,在競技場上實在不應該對攻擊行為作鼓舞。

不過,這一切行為,用「群眾運動的盲目」作解釋,就無須計較。

那天的球賽雖終場以一分贏得勝利,整個比賽過程高潮迭起,是一場值得進球場觀看、吶喊的球賽。

最後要介紹一個絕佳的獅迷兼啦啦隊明日之星。就是坐在我後方的妹妹,當獅隊在第八局的得分氣勢來到最高潮時,妹妹拿著加油棒自己毫無章法地揮來揮去,不時加油棒打在我和Jim的後腦杓,於是回頭拿起相機捕捉這童真的一面。很妙,就這麼碰巧快門按下的瞬間,妹妹的眼神飄到鏡頭。

喜歡在球場上看到父母親帶小小孩一同觀賞球賽的畫面,對於台灣運動的支持和教育,就是得從親臨現場開始。在充滿加油聲的球場上,幾乎聽不曾聽聞孩童的哭鬧聲,耳濡目染就是最好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