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leesheauguang - 最美的彩虹橋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像是今天看見的彩虹,就只能用巧遇來形容。






最近的天氣很不穩定,偶而風大雨大,風把雲層吹倒哪,豪雨就下到哪,毫無預警。這樣的天氣,我只能以不變應萬變,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出門,外出覓食也都找鄰近方便的,不然就冰箱有什麼全都丟在一起煮來吃。


悶壞了,出門覓食,選遠一點的地方。

巧遇了最美的彩虹橋,儘管消縱及逝,但七彩的顏色橫跨了灰暗的天際,對比的美。


Jim 說:「妳看到的應該只是霓,再往外一點應該還有虹。」

果然所受的訓練背景不同,講出來的話也不同,我就只會在車內大喊:「彩虹耶~你看你看!」


霓是一般肉眼瞧見比較明顯的那個,至於真正的虹,要視天氣和光線狀況才能同時瞧見。

依稀記得,國小的畢業旅遊,在大太陽天同時瞧見了虹與霓,而且是圍繞在太陽周圍形成一個圓圈,老師當然就來個機會教育:「彩虹不是只有陰天才出現。」

leesheauguang拍攝最美的彩虹橋,和今日的巧遇相同,以此留念,下次再遇到不知是何時。




■延伸閱讀:〈彩虹的形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