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爸媽在端午節中午,會拿出雞蛋、錢幣,讓它們排排站。



今天是中國的大節日:端午節,紅豆泥的粽子早包完也吃完了,一個人在宿舍望著落地窗灑下連日來久違的陽光,忽然想起小時候端午節大人包粽子時,總會叫小孩到一旁立雞蛋、錢幣,藉此把小孩支開。那時候,如果錢幣成功立起來,那就成了零用錢,於是大家總是喜歡立錢幣,不喜歡立雞蛋。

究竟地心引力在端午節中午時刻是不是最強,已經不重要。

於是,剛剛紅豆泥把錢包裡的零錢全部掏出來,關掉電風扇,就在落地窗旁開始回味童年。

一個、兩個...,每成功立完一個錢幣,就趕緊拍下來,深怕錢幣倒下。




第二個是一枚紀念幣,第三個則是五元硬幣,這兩個錢幣都比十元硬幣還要難立一些,不過找到技巧後就順利很多。



四個、五個...第五個了!隨即拿起相機要留下真相,結果快門都還沒按下,錢幣就被陽台外吹來的風給吹倒了三個~

留下一股殘念的我,於是又重新排,可是再怎麼排就是四個大的十元硬幣,再加上風開始越吹越大,而跪在地板的膝蓋開始疼痛,忽然想起來沒唸完的進度,於是作罷!

哈哈哈!因為想到自己如果唸書有這樣立錢幣的任性,那該有多好 XD



藉由這樣立錢幣的過程,腦子短暫放空,也感覺到家人在身旁,頓時壓力減輕許多。大家~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