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清.龔自珍,己亥雜詩)





最近去中正大學圖書館的路上,總是不停的流鼻水,但始終在紫荊大道上沒見到紫荊花盛開(註:紫荊花是紅豆泥的過敏前科)。

今天比較嚴重,進了圖書館還是鼻水流個不停,索性懷疑起圖書館前盛開的鳳凰花。這幾天的雨水,讓花綻放得更美艷,闔起書拿了隨身攜帶的小μ,開始蒐證。



紅得很美哩,越拍越起勁,鼻水也越流越放肆。

果真,今年正在慶幸對紫荊花粉產生了抗體,沒想到得意的日子過沒多久,這一大片火紅的鳳凰花列入過敏前科清冊中。



中正真的好美阿,在即將離開的前夕,在苦讀的日子,有這樣的美景相伴,真的很幸福。一旁還有黃澄澄不知名的花兒也綻放得厲害,紅、黃、綠相稱之下,美不勝收。

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畢業了不代表真的永遠別離,而是換成另一種形式繼續保有曾經擁有的情誼、回憶。



果真,只要用心的觀察和體會,身旁、生活到處是樂子喔!

【大家來找碴】
看到了嗎?校園裡的狗兒也懂得穿梭在花草叢之間享受這份恬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