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以前工讀的行政單位晃晃,無意間發現一個寶↓



一隻鉛筆怎麼會是寶?

筆說:「看官們,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看。」



什麼是報紙鉛筆阿?好神奇喔,上頭還有像報紙一般密密麻麻的小字耶,我問筆的主人,這枝筆真的是用報紙作的嗎?

主人笑著說:「不知道耶,就某次開會附隨的筆,應該設計成報紙轉印模樣的外表包裝吧...。」

可是,更神奇的地方是:筆頭被削掉的部分,顯露出來的截切面也有一條一條彷彿報紙油墨字留下來的痕跡耶,這真是太有趣了,趕緊拿相機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後來發現是知名文具商:利百代點我)設計的環保鉛筆,把舊報紙切成四條,然後把筆芯包在報紙裡頭,放上橡皮擦、整理一下外表,就變成了一隻鉛筆耶!

根據中央通訊社的報導文章,得知另外還有一種環保鉛筆,是利用廢棄不光整的木料加工製作,讓物盡其用,落實環保概念;利百代同時也有「保育動物系列」,將櫻花鉤吻鮭、椰子蟹、台灣藍鵲、黑面琵鷺這幾種瀕臨危險物種印上鉛筆與外盒包裝,在相關景點與國家公園的販賣處頗獲好評。


真的好有趣,環保已經不能隨口說說,生活許多小細節都能環保喔。連對岸的領導人溫家寶和李克強先生也都使用環保鉛筆,還被稱為:溫氏鉛筆咧。


※後記

電視節目「世界正麼大」,5月20日介紹印度古早使用梭欏葉作為皿器,儘管在今日陶瓷器便利的時代,梭欏葉製作成的皿器仍在市集、喜宴隨處可見。原來,印度人把這古老自然的皿器作為"免洗碗",實在有夠回歸自然又環保的免洗碗,或許可以考慮提倡一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