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狗狗都喜歡追著貓、兔子跑,但魯肉飯卻是例外。



約末黃昏時,是旺旺和貝貝放風的時間,只要把籠子門打開,牠門兩就會視心情、體力決定是否出去晃晃。

每當放風時間到的,除了鄰居的小朋友會過來追著兔子跑,鄰居的狗兒:阿魯、肉桂...等,也會發揮狗兒的本性,想要戲弄兔子、貓咪。

記得阿咪(離家出走的家貓)剛來我們家時,魯肉飯就不會追著牠跑,不知道是魯肉飯識相還是太膽小。不過後來阿咪每次出門,魯肉飯都會跟在後頭,有意無意地守護阿咪,如果阿咪被其他狗兒追,魯肉飯就會出面阻擋。



隔壁的阿魯真的是"寵物",沒有心機率真地走向貝貝,好像在跟貝貝說:作個朋友吧。還是說,阿魯第一次看見兔子這樣的生物,感覺很好奇?

至於肉桂呢,老是在旺旺貝貝放風的時間,有意無意地接近牠們,然後在趁主人或魯肉飯不注意的時候想要追咬旺旺與貝貝。

只是沒有一次得逞,因為魯肉飯比肉桂更心機,看起來是在一旁散步、漫不經心的模樣,事實上魯肉飯的耳朵、眼睛,身上的雷達幾乎都在注意旺旺與仙貝有沒有被欺負。



↑就像這樣,阿魯一直跟著貝貝的屁股後頭,越來越接近,直到超過魯肉飯允許的範圍後,魯肉飯就一個箭步衝上去阻擋在阿魯前,然後擺臉色告誡阿魯不可以再靠近,非常有趣的畫面XD。



我就坐在騎樓底下看著牠們的互動,觀察到肉桂比較白目一點,明知到魯肉飯設下的界線,卻偏偏想要挑戰魯肉飯,所以最後,不管肉桂走到哪,魯肉飯就一定會走在牠前頭,留下屁屁擋住肉桂的視線,哈哈哈!

魯肉飯體內應該有守護者的靈魂,除了不讓其他狗兒接近家裡的寵物之外,還會幫忙驅趕旺旺與貝貝回籠。

不貪吃的狗又特別難訓練,所以家人都沒有特地訓練魯肉飯作什麼事情,平日魯肉飯看起來似乎是不在家人的控制範圍,但事實上牠的行為都是出自於自己內心的自主性。

這幾年的相處下來,魯肉飯或許才是對家中每一份子的個性最瞭若指掌的守護者。

●延伸閱讀:旺旺仙貝挑食造就魯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