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跟剪頭髮在某些心理層次上有異曲同工之處。

失去學籍,從學校宿舍搬出校外的一間套房,花了兩天的時間終於安頓好新居,也恰好邁向考試倒數破百的日子。

看著新房間,特地把電腦桌和書桌隔開,書桌背對電視、床鋪。換了新居之後,心情也隨著有些轉變,調整心情進入閉關期。

很奇妙,就像是失戀、煩躁時,剪個頭髮換個髮型,整個人的頭腦感覺清醒很多。換個環境的搬家、或居家作個小小的調整,感覺人的心又重新活了一次。

收拾整理的過程,很容易墜落回憶的深淵,看到一些具回憶、紀念性的物品,腦海裡好像開始播放起舊電影。搬家的時候,有兩招很好用:丟、回收。要捨得丟棄久暫空間可能五十年才會用上一次的物品,將可再用的衣物、物品再回收、捐贈。

或許,"丟棄"不只是生理動作,在心理上也有某程度的丟掉舊的、過於沈重的負荷。

來聽聽一首紅豆泥喜歡的歌:梁詠祺演唱的〈搬家〉收錄在《給自己的情歌專輯》


作詞:徐世珍 作曲:林邁可 編曲:林邁可

是真的很想 換個房間
充滿西曬的陽光溫暖心扉
我尋尋覓覓 已經很累
有沒有能讓人幸福的風水

有誰 能給我溫柔和體貼
能讓愛安居樂業
我望著你的雙眼 再次相信直覺
打包好我的行李告別從前

搬家到你的心裡住個幾年
美麗的承諾需要親身體驗
不在乎多花一些時間
靜靜感覺日子是否越來越甜

搬家到你的心裡住到永遠
希望你通過愛的所有考驗
那就能一輩子牽著手
留在這個小小世界

定居下來不再 走遠


※後記:
         接下來三~四個月要宅在這個新居唸書,花了多一點心思布置和打掃。上一位房客有養寵物(貓),整個屋子掃不完、擦不盡的貓毛,擦地板、床鋪,貓毛就在空氣中飛揚,擦完了又繼續落在地板、床鋪上,搞得鼻子也挺難受的。後來終於找到對付貓毛的終極兵器:吸塵器、膠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