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們是旺旺仙貝」



五年多前,老妹先在夜市挑了一隻可愛的"小白兔",當年真的是小白兔;老弟隨後也跟著挑了小灰兔,當年真的也是"小灰兔"。

動物小時候真的很可愛,例如:小朋友、小狗、小貓、小豬...等。不知道為什麼長大了就完全走樣(喔...我是在說自己)

老妹的兔子率先取名叫:貝貝。老弟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替小灰兔取名叫:旺旺。很妙地,兩隻兔子名字合起來念剛好組成一個團體,喔不!是一種零食:旺旺仙貝。




當年的小白兔和小灰兔,在短短一個月之內變成了大肥兔。牠們體重的全盛期,常招來鄰居"飢渴"的眼光,說什麼燉"三杯兔".、做成"兔圍巾、皮草"...等。

而我對這兩隻肥兔其實沒太大好感,除了兔子的尿臊味很重之外,我最受不了無法跟主人互動的寵物。老妹、老弟每天都餵牠們吃好料的,想找牠們玩耍時,卻都會被咬傷或排斥,真的是笨兔子...。

有一回,帶旺旺仙貝去公園運動,沒想到我和老弟、老妹三個人整個下午真的很紮實地運動,光是追著旺旺仙貝就足夠耗掉一個月的體力。兔子真的很會跳、很會鑽。旺旺和仙貝還聯合起來演出雙城記、一個做掩護、一個往另一邊衝刺,後來引起了公園裡的小朋友注目,在十幾個小朋友的幫忙圍捕之下,才結束這場人兔追逐戰。

從那一次起,我對兔子的智商完全改觀:兔子不笨反而很狡猾。



養了兔子之後懂得何謂:安能辨我是雄雌?

起初,旺旺的角色是要來跟貝貝作伴、聯姻,賣兔子的老闆說旺旺是男生。

兩隻兔子從小就生活在一起,也時常見到兩者疑似交配行為的"騎乘"動作,但終究沒看見貝貝肚子的長進。後來再拿去寵物店,才得知旺旺也是女生,而那騎乘動作則是兔子慣性的玩耍動作。搞得我們一度以為,旺旺仙貝是動物界的"雷絲邊"。

根據以前飼養兔子的鄰居達人說,兔子的生殖器很難辨別,因為雄兔的生殖器很小又覆蓋在皮毛裡,再加上雄兔也會有假乳,所以通常要在雄兔的發情期,才有辦法明顯看出兔子的性別。我也只看過一次雄兔的生殖器,就那麼一次剛好外宿的鄰居發情期,老實說,雄兔發情期的生殖器其實也沒有很大...也因為這樣,鬧過很多笑話。

還好,兩個都是女生,不然我們家現在應該可以開兔園了,因為粉粉家的兔子就是一時不查,現在準備蓋動物園了...請參考〈
很大條的事情




日子久了,真的很久。人家都說兔子的壽命大概四~五年,一轉眼間,這兩位姑娘已經成了老婆婆了,母兔子如果發情期過後沒有生小孩、哺乳的話,脖子那裡就會一直累積一圈脂肪,隨著年齡的增長,那層脂肪跟哺乳動物的乳房一樣,也是會日漸鬆垮...但是在旺旺與仙貝的身上,這層脂肪卻顯得分外高貴。





※後記:最近都一直在寫家裡的事情,可能是想家,想記錄下來家裡的每一個份子,可惜,阿喵已經不在了。生命就是如此,趁著大夥都在時,趕緊記錄。旺旺和貝貝算是高齡兔子,也不知道何時會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