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啖旗魚黑輪之後,下一個目標是外地吃不到的東港雙糕潤

這種糕品在東港菜市場、漁市場都很常見。



市場上一致的價格:一條10元一盒任選11種口味,100元。喔~又是10元,我對10元的美食實在沒什麼抗拒力量。

大致上沒有分哪一攤位的比較好吃,因為東港雙糕潤都是由同一、二家工廠製造生產再批發至市場攤販(成記金星邱家都還不錯)。




老媽跟我說,雙糕潤老店是在華珍餅舖旁菜市場裡的邱家,不過邱家只有買一種口味,我吃過一兩次真的很好吃。

但是其他攤位有賣自創的新口味,我也覺得不賴。



我還頗喜歡芋頭籤、南瓜口味的雙糕潤,所以並沒有固定或獨鐘哪一間的雙糕潤,只要去東港市場在攤販試吃時覺得新鮮,價錢合理(10元),就會挑選喜歡的口味購買。


媽媽們都是來買魚貨、菜,我們倒是一路吃吃吃。



經過這唯一的情人果攤販時,一位老婆婆一直跟我們推銷自己釀的情人果及特調的醬油汁兩種吃法,再加上我們兩個無緣去屏東夜市進來涼吃情人果冰,於是跟老婆婆各買了兩種不同口味的情人果,一包50,兩包90元(超大一包)。

回家後在老媽的詢問下,赫然發現屏東真小,原來這位老婆婆是媽媽以前同學的母親。

芒果是像果農批發的,但確實是由老婆婆自己釀製情人果。




很大一包,拿1/4放入盤中作為飯後水果、點心已經綽綽有餘。

特製醬油裡頭有放蒜泥、蘿蔔泥、薑,和芒果青一起入口,酸酸鹹鹹的滋味~讚!Jim 說,其實這特製醬油拿來和大蕃茄一起吃也很對味。

不過芒果青真的太酸了,老爸老媽兩位老人家的牙齒受不了,所以都改吃由糖釀製的情人果。



人的味蕾真的很特別,極酸與極甜、極酸與極鹹豁在一起的食物,在口中會變成另類美味。

最近看到學校連外道路上的芒果樹花盛開,期待情人果季節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