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正大學將近六年,還真的是頭一遭看到如此盛開的黃金風鈴



恰巧最近買了新的相機,經過文學院後方這美麗的黃金風鈴步道時,趕緊拿出來試拍,順道將此美麗的美景收錄下來。



我不懂攝影,Jim三年前購買Olympus C770,自動變焦及鏡頭拍攝色彩的飽和度,讓我隨便拍隨便有成就感,特別是近拍,雖然有人說Olympus 對焦稍嫌慢,但是對於不懂怎麼調景深、焦聚的我而言,我寧可花一些時間等待機器的對焦,於是這次Olympus μ1020 號稱3cm近拍及七倍光學變焦,收買了我的心,但事實上真正令我衝動購買的功能別有他。





亂亂拍,黃昏時刻(傍晚5點半左右),天氣有些許陰暗,但是黃金風鈴在夕陽餘光的揮灑下,還是很美。

步道上隨處可見情侶成雙成對行走、坐臥草地,看見許多人拿著相機企圖把這美景收藏起來。



新相機放在手裡把玩,上午10點半經過這時,發現許多蜜蜂忙著採蜜,連我把鏡頭靠近牠們也都無畏(真正畏懼的應該是我才對),於是開始用近拍模式企圖把蜜蜂勤勞的模樣紀錄下來。



這隻蜜蜂為了採蜜整個身體都栽進蕊芯了,而我也不甘示弱的,改用超近拍鏡頭跟著蜜蜂的屁股靠近花瓣,後來好像對焦出槌,花瓣的毛細孔(是這樣稱呼的嗎?)拍得很仔細,倒是蜜蜂在照片中成了配角XD。

聽著一旁的行政人員討論這美麗的黃金風鈴,似乎是本週一才盛開,每棵樹幾乎沒有葉子,僅剩鮮黃的花朵肆無忌憚地綻放著,已經很久沒有在校園內看到黃金風鈴開得如此燦爛。

春天,真的來了!

我也該學學蜜蜂,作好自己的本分,無畏。




●專業級的校內攝影者作品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80/yukico.huang/sKYYy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