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老爸跟我抱怨:

「這隻魚沒有朋友,我特地從工地抓了其他魚要和他作伴,結果他都把別的魚咬死,只能單獨的飼養沒朋友。」



語畢,我和 Jim 大笑。可愛的老爸,他不知道非洲王子是鬥魚,鬥魚生來的宿命就是孤獨阿。




農曆春節,老妹從夜市拿了一隻非洲王子的鬥魚回家,之後因為無法攜帶北上,"又"擱在家裡成了老爸的動物兒子。

此話怎講?

話說,我們家的寵物快要比人還多,但其實老爸和老媽以前是不准小孩們養寵物的。人就是這樣,越是禁止的東西就越無法控制。

弟弟和妹妹各養一隻大肥兔名字分別為:旺旺、仙貝;一隻被我在嘉義收養的流浪犬:魯肉飯;之前還有一隻老爸雷雨天救回的小貓長大後變戰鬥貓,目前離家出走無音訊。

除了交作業用的蠶寶寶之外,先前家裡還有養過烏龜、鸚鵡、蚱蜢...等,族繁不及備載。

一開始,老爸秉持著飼主自行負責的原則,家裡進駐了兔子。後來流浪犬,小黑離開後,我在嘉義收養了魯肉飯將牠帶回屏東。

爾後,這些寵物們的實際飼主都是老爸。然後,鄉下人養寵物的方式和都市人有很大的差別,大部分都是提供寵物們的生理需求後,就讓寵物依自己的喜好快樂的過活。

於是,魯肉飯有一群流浪犬當朋友,大肥兔旺旺與貝貝是相伴近五年的"兔界金婆婆銀婆婆"。

唯獨,非洲王子沒朋友。

非洲王子來沒多久後,老爸見牠總是孤單的在水瓶裡游阿游。某日老爸的客戶有多的小紅球,於是老爸把小紅球帶回家,和非洲王子放在一起,想讓牠們成為好朋友、相伴。

沒想到,幾天內,許多紅球魚紛紛被非洲王子攻擊,甚至死亡。老爸見狀只好趕緊將非洲王子和紅球們分開飼養。

忍不住想紀錄下老爸這可愛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