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室友容容說她離開嘉義後最想念的兩個食物:小潘作壽司、金鷹大漢堡。

終於在紅豆泥大學畢業後嚐到金鷹大漢堡,卻沒嘗過小潘作。



每個月的22號,是紅豆泥和 Jim 的紀念日,恰巧當天兩人都想吃日式料理,本想去嘉義知名評價日式料理"體育館壽司",但由於紅豆泥想起前幾日友人吃小潘作的幸福模樣,嚷著要去吃貴一點的"小潘作壽司"。

Jim不覺得小潘作有那價值,在我苦肉計(吃一次就好)兼肥肉計(請客)交錯攻擊之下,Jim答應作陪。

點了親子丼,第一口滑嫩的滋味讓我不禁想起在日本吃的"自由軒"生蛋咖哩飯。Jim 滿臉疑惑望著我,問我不敢吃生蛋怎麼敢吃親子丼。

唉呀~人總是善變的,在日本為了不賠本嘗試過那生蛋咖哩後,發現熱騰騰的飯配上生蛋,入口是另一種滑嫩嫩的口感。學會了將生蛋的腥味拋開,回台灣後總是想藉由親子丼,試圖藉由那滑嫩的口感回味在日本的時光。



扒了幾口親子丼後,綜合握壽司來了。

率先夾了鮪魚握壽司塞入嘴裡,如果以腦內啡最為快樂的賀爾蒙指數來比喻,那我當時腦內啡分泌似乎快爆表。

因為真的很像在日本吃過的握壽司!那是我朝思暮想的口感和味覺,米飯帶點酸酸的壽司醋,生魚片則入口即化。Jim 笑我太誇張,但我真的很感動。



綜合壽司緊接著出場,老實說,我對這類的壽司沒有太大的好感,也不懂欣賞,而且味覺還一直停留在先前的握壽司,所以就草率地吞了壽司,哈哈!(有夠偏心)



味磳湯好喝,不過口味較符合台灣,吃過日本的味磳後,發現台灣的味磳真的比較順口、清淡。只是喝完有點口渴,不清楚有無放味素。



最後,最期待的手捲上場,有點小失望。各點了蝦手捲蝦卵手捲,裡頭有美生菜、柴魚片、小黃瓜和主料,但是美乃滋讓整個手捲的口味變得很不日式。手捲裡頭是米飯,更令人失望。與石頭日式燒烤的手捲相較,個人偏愛無米飯的手捲。

兩個人吃完了上述的餐點,消費約台幣600元,大概只有八分飽。放眼望去,許多桌子上都有"沾揚豆腐",本想加點吃吃看,被Jim阻止,Jim 是想把相同的錢拿去買更多便宜好吃的東西。

哈哈,看來小潘作不得 Jim 的喜愛,他說口感有點像日本,但是價錢倒是真的完全日本(還真的跟在日本吃飯的價錢一樣)。不過親子丼(NT:120)及綜合握壽司(NT:250)倒是收買了我的胃,推薦大家小小嘗試即可。



●店家資訊:嘉義市彌陀路242-1號
    店家電話:05-2764113

●相關食記:騎樓裡飛翔貓老大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