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過於美好的東西,都不會是真實的。」

                                                                                   —電影‧Jumper


最近三不五十回研究室晃一下,協助老闆打包研究室,順道收拾自己研究室位置的"殘留物"。遇到學弟妹,會問我留到什麼時候?遇到老師、同學,會恭喜我畢業了。

偶而,耳聞同伴、同學們寫論文遇到膠著,幫不上什麼忙,只能笑笑的給個對方鼓勵。

人生就是如此,很多東西別人無法代扛。

有時候覺得自己過得太安逸,好不真實。如果沒有畢業的話,就必須面臨論文、國考兩頭燒的壓力。於是,總是聽到羨慕的話語在耳邊環繞,羨慕我可以安逸的唸書,準備考試;羨慕拿到畢業證書可以拍拍屁股走人。

有時候,羨慕的話語中帶了許多天真氣息。

對於那些天真氣息,我只能淡淡的回應對方:
「前前後後也花了半年,而拼論文的最後一個月,我幾乎沒睡」

換來回應幾乎都是:不可置信。




盲,表象給予人的盲目。

人總是羨慕成功、羨慕安逸、羨慕多金、羨慕聰慧,羨慕美好的事物;卻忽略美好的事物通常只是表面,血淋淋的真實總是掩蓋在表面之下。

所以,「dis-cover」發現,來自於不被表象遮掩;與其羨慕他人,不如反問自己努力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